返回顶部

成都市约谈部分开发商和中介机构 杜绝恶意炒作 严禁捂盘惜售

www.scol.com.cn  (2018-05-21 09:19:15)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林霜闫宇恒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5月18日,市政府召开约谈会,对2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10家中介机构进行了约谈。

  会议强调,企业必须要深刻认识房地产调控的积极意义,落实执行调控政策的企业责任,按照调控要求,认真执行好现有政策,要坚守诚实守信经营底线,全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要认真组织学习调控新政,理解到位,执行到位,并为购房人答疑解惑;正确传递市场信息,禁止发布各种不实言论,坚决杜绝恶意炒作、造谣传谣、制造恐慌情绪等行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增加房源供应总量,打消捂盘惜售、待价而沽的念头;做好销售现场管理,制定紧急情况风险预案,确保销售现场有序、安全;开展内部专项检查,规范交易行为,减少矛盾诱因,做好销售现场信息公示、风险提示。

  会议提出下一步我市还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约谈房产企业

  诚信规范经营 严禁捂盘惜售

  5月16日,市房管局约谈绿地、融创、朗基、中粮、蓝光等66个房地产开发企业,涉及81个开发项目。市房管局针对增加市场供应、稳定市场预期、落实公证摇号选房机制、净化市场舆论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开发企业对于工程进度达到预售许可条件的要及时申请预售许可,严禁捂盘惜售;要正确传递市场信息,禁止发布诱导、误导性不实言论,坚决杜绝恶意炒作、造谣传谣、制造恐慌情绪等行为;做好销售现场装饰装修信息的公示,提高开发品质,积极依法依约化解矛盾纠纷。

  约谈中介机构

  重拳整治怂恿、协助弄虚作假

  5月17日,市房管局约谈了成都链家、亿泽(21世纪)、中原、我爱我家、正和、世联行等20家中介机构。市房管局表示,将重拳整治怂恿、协助交易当事人弄虚作假和恶意炒作调控各项政策的中介机构。同时市房管局还要求,必须认真学习和理解调控新政其解读文本、知识问答的相关内容,严格执行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要正面宣传调控各项政策,不信谣、不传谣、不散布谣言、不推波助澜。

  约谈会上,20家中介机构纷纷表示坚决支持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也将认真执行主管部门关于规范我市房地产中介行业的相关规定。

  市房协倡议:

  守好法律底线,不信谣、不传谣

  倡议企业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理性判断市场形势,从维护市场和谐稳定和行业健康发展,配合政府保障民生的角度出发,识大局,顾大体,全力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倡议企业逐条落实调控举措,逐一排查管理漏洞,加强经营风险预控;做好购房群众的宣传、解释和引导工作。

  倡议企业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信原则,规范经营,认真履约。发现违规、违法行为,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及时整改,以实际行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公司自身品牌形象。

  倡议企业不作虚假和误导性宣传、不恶意炒作;守好法律底线,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散播不利于市场稳定和社会和谐的信息,自觉维护行业形象和成都城市形象;对购房者问题主动回应,及时沟通,引导购房者理性购房,全力做好客服工作。

  倡议企业严格按照政策要求,积极推动自身符合销售条件的商品住房项目及时上市,满足购房者的合理自住需求;不捂盘惜售、囤积房源。

  倡议企业认真研读成都市房地产业发展、租赁市场、住房保障等三项“五年规划”,领会参透短期和长期、市场调节和行政调控、住房保障和产业市场的关系,找准自身在未来产业格局中的定位。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提前进行产业布局,配合政府加快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为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贡献力量。

  成都晚报记者 闫宇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