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日起成都电子眼升级 已有6辆车乱用远光灯被抓拍

www.scol.com.cn  (2018-05-23 09:33:1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 (记者 何良 文/图) 从5月4日起,我市电子眼升级,开始抓拍乱用远光灯。昨天,市交管局公布了首批被抓拍的违法车辆,一共有6辆车被抓拍,驾驶员将因为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受到罚款100元记1分的处罚。民警提醒,请驾驶员文明开车,文明使用远光灯,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安全隐患大。

通过电子抓拍的图片,记者看到,虽然是在夜间,但在图片上能清晰看出车辆开了远光灯,而且能清楚看出车牌,所以驾驶员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认为自己即使开了远光灯也不会被发现。民警告诉记者,抓拍乱用远光灯的电子眼,有两个摄像头,一个摄像头专门拍摄车辆的号牌等信息,而另一个摄像头则是滤光的,通过滤光的摄像头,能清楚分辨出车辆是否开了远光灯。

在被抓拍的6辆车中,既有小汽车也有大货车,在图片上就能看出灯光很刺眼,民警也再次提醒,乱用远光灯的安全隐患非常大,会让人瞬间致盲,对速度和距离的感知力下降,缩小可视范围。多地都发生过因为乱用远光灯导致的交通事故。如果遇到对向过来的车乱开远光灯该怎么办呢?首先要做的就是减速,被远光灯照射的一瞬间什么都看不见,直接变道或者其他操作方式都有一定的危险,等开了远光灯的车辆行驶过去后,再慢慢恢复行驶。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从5月4日开始,电子眼除了对乱用远光灯进行抓拍外,还会对违法鸣笛进行抓拍,一共有两套电子眼,分别位于东大街城守东大街段、蜀都大道东风大桥东口。目前我市绕城高速以内(不含绕城高速)全天24小时禁止鸣喇叭。

抓拍乱用远光灯的5套电子眼

分别位于成龙大道一段56号出城方向,成华大道与隆兴路交叉路口出城方向,蜀都大道水碾河出城方向,人民南路三段进城方向,三环路凤凰立交至川陕立交内侧主道。

被抓拍乱用远光灯的6辆汽车

川A67LX6 川AA371L

川A40Q2E 川A8AV99

川A367VM 川X22106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