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国税地税联合推出“十六条” 国税地税一厅通办

www.scol.com.cn  (2018-05-23 09:35:2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在成都创业兴业,将更优惠更便捷。

昨日,成都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推出《成都市国家税务局 成都市地方税务局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分为五部分十六条,涉及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升线下办税质效、优化线上办税体验、推进国税地税业务“一厅通办”、助力企业“走出去”、优化大企业服务等内容。

税收优惠

扶持军民融合产业

《措施》的第一部分,就是落实税收优惠。《措施》提出,加大对“中国制造2025”、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支持创新创业,用好用足西部大开发、高新技术企业、小微企业发展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国家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扣除率、出口退税率等减税政策,确保应享尽享。为符合条件纳税确有困难的企业依法办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推行企业所得税优惠“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的办理模式。

优化流程

发布“最多跑一次”清单

《措施》推出新办纳税人服务套餐,由纳税人自由选择套餐内容,实现多项业务一次性办结。深化实名办税,简并办税资料,优化办税流程。全面推广预约服务,开发“智能导税平台”系统,推行部分涉税业务“全省通办”,将流转类事项(非核查类)前移至办税服务大厅统一办理。发布“最多跑一次”系列清单,公开纳税服务承诺。

按照综合厅、专业厅的分类,成都将以“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原则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办税服务,有效解决纳税人办税“多头找、往返跑、重复问”的问题。

降低成本

建立全市统一发票寄送中心

成都还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科学设置网上办税流程,广泛应用网上办税通道,让纳税人办税多走“网路”少跑“马路”。运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实现实名认证纳税人实时办理涉税业务。全面推行智能办税桌面系统,变纸质资料报备为电子资料报备。

《措施》提出,成都建立全市统一的发票寄递中心,打造“票E达”寄递服务品牌,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领发票,邮政寄递送到家”。开展共享停车电子发票推广工作,推动停车资源共享利用。推行发票申领、发票代开智能审核,提高发票领取、使用和代开效率。开发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信息服务平台,助力电子发票推广应用。扩大增值税专用发票取消认证范围。推进纳税申报“一表集成”。

规范执法

“无风险不打扰”

《措施》提出,推行全流程涉税风险提示。为大企业提供精准风险提示服务,通过内控测试分析企业关键涉税节点,定期推送税收预警信息,及时跟踪预警后续效果,提升企业防控风险能力,帮助企业完善内控建设。

成都将坚持宽严相济和罚教结合的原则,探索说理式执法。完善纳税信用管理,明确对纳税申报、发票管理、财务制度备案等首次违反、情节轻微并及时纠正的税收违法行为试行“首违不罚”,在法定范围内,给予纳税人自我纠错的空间。

此外,成都还将“无风险不打扰”。实施科学化选案,规范入户检查行为,注重统筹集成各级各类检查,减少对企业重复检查。

个性服务

开设办税绿色通道

针对“一带一路”,成都开设办税办事绿色通道,定期开展“走出去”企业涉税服务座谈会,定向推送国别税收政策服务指南,结合行业经营特点和投资地税收环境,提供个性化税收风险预警。建立税企高层沟通机制,快速响应企业跨境涉税诉求,运用双边税收合作法律机制,维护“走出去”企业境外合法税收权益。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