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二批成都街头艺人复试完成 这次连庾澄庆的“徒弟”都来了

www.scol.com.cn  (2018-05-25 09:4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艺人展示才艺

■天府早报记者段祯

这个5月,成都街头艺人的惊艳亮相,在春熙路、IFS、宽窄巷子、西村等点位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了精彩的“街头艺术盛会”。24日,为期2天的第二批街头艺人招募现场复试在成都市文化馆完成。通过网络初审的99组艺人在专业评委面前逐一展示才艺,其中不仅有签约经纪公司的专业艺人,曾登上《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星光大道》等舞台,也有来自IT、医疗、教师、个体经商者等各行各业的人员。据悉,主办方将于5月30日为第二批街头艺人颁发证照,并于6月第一个周末在成都街头与市民见面。

专业歌手

“没在街头表演过,想去体会新的感受”

昨日现场,褚乔一首吉他弹唱改编版《爱的奉献》,一开口就赢得了众人的掌声。他已经是个经验丰富的艺人,2012年,浙江卫视首届《中国好声音》上,他被庾澄庆选中成为学员。随后,成立工作室,发单曲发个人专辑,为电影做主题曲,还被邀请参加央视《中国好歌曲》等节目录制,不过被问到发挥如何,褚乔表示还是有点紧张,“毕竟成都优秀艺术人才太多。”

美食博主“火锅弟弟”陈欢也是履历非凡,他曾登上过《我想和你唱》、《黄金100秒》等舞台,2017年入围《星光大道》及《越战越勇》四川赛区10强。这一次站在“街头艺人”的复试现场,深情演唱了一首《回到过去》。陈欢表示,街头表演很有画面感,也特别有意义,能够让游客看到这座城市的美丽,不仅仅有美食,还有音乐文化,“我没在街头表演过,想去体验新的感受,让那些陌生的脚步为你而留下来,一起听故事,也许我唱的就是他的故事。”

非专业艺人

“选拔给了选手足够的包容和展现自我的机会”

复试现场同样让人惊喜的还有非专业的艺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昨日,选手闫博带来曲目《我是一首小小鸟》、《再见》,他曾从事了7年的戏剧表演工作,如今是一位表演老师兼港式茶餐厅老板。看到现场不少专业选手,闫博坦言,“自己很紧张,不过想到能和这么多优秀的人同台竞技,已经很开心了。”在闫博看来,街头表演“特高级”,他认为街头表演是音乐自由的表达,而这次活动很温暖,给了选手们足够的包容和展现自我的机会。

在国企上班的张航于此前在成都大悦城进行过街头表演,他告诉天府早报记者,第一次报名遗憾错过了,这次是来弥补心愿的。低沉而有磁性的嗓音获得了评委的点赞,一首原创曲目《失眠》展现了他的创作才能。原来,这是他在大学毕业时期写给异地女友的一首歌。

评委

“街头其实是承载优良艺术的良好土壤”

知名音乐人郭亮表示:“有些选手可能颜值、技艺并不是很完美,但是他们对音乐独特的理解、沉浸在音乐里的状态是很可贵的。”他建议街头艺术表演可以拓展更多的艺术门类,包括行为艺术。在评委陈涤看来,“街头其实是承载优良艺术的良好土壤,优质的艺术不一定是在剧院、剧场,物理空间并非划分艺术优劣的分界线。相反,越是优质的艺术,越是能够在街头引起共鸣,而整个城市也会因为这些闪光的艺术而温暖起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