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交警教官走上街头 指导交警完成“案例式教学”

www.scol.com.cn  (2018-05-25 09:46:03)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交警教官上街指导交警

  “如何针对非机动车辆违章,进行合法、合情、合理的执法?我们的交警教官可以走上街头、指导执法,完成这套‘案例式教学’。”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治处教导大队大队长付云涛表示。

  包含“教、训、考、联”系统化的成都交警警种训练,只是成都公安强化队伍能力建设中的一面。成都公安正以高质量推进平安成都建设为目标,策划开展大学习。

  今年以来,针对警种专业训练,成都交警拟搭建“教、训、考、联”系统化的警种训练,让实战与训练一体化。

  教,就是对教官队伍、培训教材、教学方式进行革新。“让专职教官走进基层实战,让兼职教官走进教学课堂,提升教学水平和学习质量。”成都市公安局政治部教育处副处长赵阳解释。“我们还把教官分成一个个小分队,送教上门。在交警的工作路口进行宣讲,目前已经在成都交警四分局试点。”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治处教导大队大队长付云涛透露。

  训,即每周开展定期训练。考,“正在建立逢训必考、随训必考机制,采取网上考试的方式。目前已经依托于内网全国交警网校平台,进行了20多场不同主题考试。”付云涛表示。联,即联动高校、市局训练支队进行训练。

  成都交警进行的警种专业训练,只是新时代下成都公安队伍能力建设的其中一项。

  成都市公安局以高质量推进平安成都建设为目标,策划开展大学习。以“战训合一”集中训练为代表的普训平台,领导干部政治轮训为代表的精训平台,警种专业训练为代表的专训平台,公安队伍日常学习为代表的常训平台。通过不同训练平台,让全局全警都可以得到训练。面向全警、每月一期的省厅、市局“战训合一”定期训练班,今年来已开办了七期。

  面向全警、以电视电话会议为依托的“成都公安大讲堂”专题讲座,今年来已邀请了多位国内顶尖专家教学。

  依托于执法办案的实际案例,以案例式、模拟式、对抗式教学为抓手,打造一批实战、实用、实效的案例教学课程,在培训中大力推广。

  深入推进“成都公安人才百千万工程”,探索推进组织推荐送培、合作共建办学、鼓励民警自学等多种形式人才培养途径,积极为在职民警学习搭建平台。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图片由警方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