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严查校园周边“三无”玩具

www.scol.com.cn  (2018-06-01 09:06: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5月31日,记者者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为深入打击销售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三无”产品的违法行为,切实保护青少年尤其是未成年人健康安全,从5月中旬起,集中开展以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具店、专卖店、儿童玩具小商铺为重点场所的“三无”商品以及来源不明的儿童用品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此类商品的标签、“3C”认证是否齐全、是否标明生产厂名和厂址,是否有中文标识。

截至5月30日,全市共检查相关经营户1702户,发现销售无“3C”认证,无厂名、厂址及生产日期等标识的“激光笔”65支,“水晶泥”及“水弹枪”17件,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商家立即下架,停止销售,并进一步调查处理其相关违法行为。

成都市工商局提醒广大家长,要及时教育引导子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对来历不明具有安全隐患的玩具、用品等做到不购买、不使用。家长如发现有商家向儿童和青少年出售“激光笔”“水晶泥”“水弹枪”等“三无”玩具,请拨打12345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