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全线“短轨通”

www.scol.com.cn  (2018-06-01 09:06: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短轨通”现场

短轨贯通点

为后续机电安装等创造条件,力争年内开通试运营

■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

5月31日,记者从成都地铁建设公司获悉,随着三期高架段最后一组轨道铺设完成,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实现了全线“短轨通”,为后续机电安装及系统工程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以力争年内按期开通试运营。

地铁线路铺轨使用的轨道每组长25米,“短轨通”代表着全线所有轨道铺陈完毕,接下来将焊接并释放应力。全线“短轨通”为后续机电安装及系统工程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全线按期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在3号线一期基础上向南北端延伸,二期工程南接双流,三期工程北连新都,线路全长29.5公里,共设车站20座、停车场1座。该线路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南北交通拥堵情况,增强双流区、新都区的经济发展动力,为加密轨道交通线网、打造绿色交通体系、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