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街头艺术表演”常态化 第二批“领证”艺人上岗

www.scol.com.cn  (2018-06-01 09:08: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成都街头艺人在蓉城上线一个月以来,各方好评如潮。5月30日下午,“第二批街头艺人”共42名(组),加入了街头艺术表演行列,恰逢首批47名(组)艺人“试点月”即将期满,两批街头艺人在成都市文化馆“胜利会师”,分别进行了培训颁证和换证仪式。据了解,成都街头艺人项目将进一步走向常态化,更多的街头艺人将参与到音乐之都的打造之中,而市民欣赏到的街头艺人表演将更加多样和精彩。

街头艺人将享受智能化管理

5月是“街头艺术表演”的试点月,47名(组)街头艺人共在9个街头点位开展了近300场演出,市民纷纷为“街角遇到艺术”的美好体验点赞。但是,“在试点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安保隐患压力大、点位协调对接不够及时和直接,以及难以全面满足街头艺人对演出时段、点位的多方需求等问题”,成都市文化馆相关部室负责人介绍。

“尽管试点期间并非一帆风顺,但是,处于探索阶段的街头艺术表演得到了大家的包容和理解,更得到了成都市政府和各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成都市音产办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一边加强联动工作机制建设,一边优化对街头艺人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在街头艺人管理方面,将实行双积分制对上岗的街头艺人进行考核,以期为市民提供更好的艺术服务。成都市文化馆正在通过文化天府APP开发街头艺术表演的智能化管理模块,可以让街头艺人通过自己的专属账号在平台上选择演出点位、演出时间和时段,自主排期,实现智能化工作管理,提高工作效能。同时,该模块还将开设街头艺人展示专区、街头演出TOP榜、演出排表、街头演出视频、艺人直播等丰富的功能,搭建街头艺人之间、街头艺人与粉丝和社会机构之间充分沟通的桥梁。

此外,基于试点月阶段街头艺人、社会公众等各方的意见和建议,街头艺术表演将逐步增加339电视台、少城视井等演出点位,时间上也将不仅仅局限于周末,部分点位将实现周一至周四的定点演出,同时还将进一步扩大街头表演的艺术门类。在不久的将来,成都市的市民将在家门口欣赏到更多、更丰富的街头演出。

给街头艺人更大的表演平台

在颁证现场,咪咕音乐有限公司演艺事业部总监杨洋、酷狗成都地区负责人张淼、腾讯音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凯等10多名相关企业负责人作为嘉宾参加。他们不仅观看了街头艺人的现场表演、聆听了大家的艺术表演心得,更提出了众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成都市文广新局音产处处长王丽祥介绍:“这些企业负责人此次应邀前来,不仅是为了更加深度了解街头艺人,还为了将来一同打造更多的平台,助力成都音乐之都的建设”。

酷狗成都地区负责人张淼表示,“我们希望进一步为成都街头艺人赋能,给他们更大的平台,包括唱片、直播,甚至在平台上开辟专门通道”。他还透露,下个月他们主办的大型活动“音为蓉城”,就为街头艺人设置有专门板块。

“组织一段时间的街头艺术表演并不难,真正的难点在于如何让这个平台能够留住优秀艺人,并让更多优秀艺人积极加入。”成都市文化馆馆长王健说:“我们着力思考的是如何让这个平台更有价值。目前,我们已经有了一些确切思路和举措。其中,不仅包括搭建街头艺人与专业经纪公司的沟通平台,加强媒体宣传推广,给予优秀街头艺人奖励扶持,提供免费优质的录音棚服务等,还有持续为街头艺人提供免费的高品质音乐节会观摩票,为优秀的街头艺人筹备专场演唱会,推荐优秀街头艺人参加知名汽车音乐节等各种节会表演……”王健表示,希望通过持续的平台搭建和打造,让街头艺术表演进入良性发展轨道,为音乐之都建设耕耘更深厚、更广阔的土壤。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荷 实习生杨梦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