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公安机关持续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 已挡获嫌疑人270余人

www.scol.com.cn  (2018-06-04 09:21:03)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按照“平安成都”专项行动部署和市局确定的“六个着力加强”工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连续奋战在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一线,全面加大对城市街面巡逻防控力度,着力提高社区、繁华商区、景区的防控等级,为蓉城市民守护平安。

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特巡警每日投入街面巡控警力1600余人次,共盘查人员9.2万人次、车辆2.8万台次,共挡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70余人,查获被盗机动车14台。

各分局强化属地责任

高新分局精准用警,重点检查辖区酒吧查消防隐患,强化酒吧一条街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有力打击震慑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锦江分局共查处4起妨碍民警依法履行职务案件,刑事拘留12人。金牛分局清查出租房、旅馆、网吧游戏室700余家,整改消防隐患4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8人。

小社区构建大平安

小社区是大社会的缩影,小治安是大平安的根基。

连日来,派出所社区民警对辖区难查难找住户进行“一标三实”登记。全市社区民警深入居民小区、校园、出租房屋、宾馆、网吧、写字楼、商铺及地下停车场等进行集中清查行动。锦江分局人民东路派出所58岁的社区民警吴谦蓉始终战斗在派出所一线工作;青羊分局西御河派出所社区民警邓祖良每天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成为社区流动的哨所;曾救助困于河中5名群众的邛崃市局文君派出所社区民警韩林海扎根基层履职尽责……

全市社区民警按照“公安民警+辅警、综治巡逻队员、网格员+各类群众志愿者”的“1+3+N”和“一社区一民警”专群联动制度,构建起“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平安成都命运共同体。

多警种合作 立体管控

成都交警将缓堵保畅、科学治堵和集中巡逻、清查、整治行动结合起来,重拳打击各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强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为市民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轨道公交分局强化了地铁站区域治安清查、巡逻防控,挡获3名携带违禁物品人员,抓获一名网上追逃人员。

成都特巡警275个巡组紧跟街面治安动态,在广场车站、学校医院、商场公园及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区域,通过车步结合、弹性巡防、重点查控等方式,有效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

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特巡警每日投入街面巡控警力1600余人次,共盘查人员9.2万人次、车辆2.8万台次,共挡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70余人,查获被盗机动车14台。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