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半年没住人 用百余吨水 自来水公司为业主免费换表

www.scol.com.cn  (2018-06-05 08:48:5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空了半年的房屋,在准备出租时却发现,水表显示用了100多吨的水,房主谢红有些不解,“明明没有主人,水管关了,水表怎么会空转?”

她将这一奇怪的现象告知自来水公司之后,后者派人到现场查看,原来谢红家的水表因电量不足,表内的阀门无法关死,自来水公司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管道有漏点或者管道内气压不稳,都会导致水表透支。最终,自来水公司为谢红更换了一个新水表,并未收取透支的这部分水的费用。

半年后回家中

发现空房子用了上百吨水

因为要把闲置的房屋租出去,6月1号,谢红回到了温江海科名城的家中,租房前,需要将水、电、气等费用结清,谢红在查看水表时,发现水表上显示的数据为-116.2吨。“我搬家时水表数据不是这样的,半年时间没住人,怎么会差那么多?”

谢红告诉记者,2017年底,她搬离了海科名城的家,准备将房屋出售,并将房屋挂在了中介,并与中介工作人员一起到房屋内进行了实体查看,她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与房产中介的钥匙托管协议,上面注明了水表数据为1.38吨。

谢红说,房屋的钥匙一直在她手里,中介没有钥匙,直到今年6月1日,迟迟没有将房屋出售的谢红,打算将房屋租出去,这才发现水表出现异常,“这半年时间自己一直没有回去过,更不可能用过水。”

按照目前接近2.8元一吨的水费,谢红要缴付300多元的水费,不过在她看来,这笔费用实在来得不明。随后,她将此事告知了小区物业,而物业工作人员到家中检查之后,并未发现管道出现问题。不过,在谢红在搬家之后,并没有关掉水的总闸。

自来水公司:

水表电弱阀门关不死,

更换水表免去透支的费用

6月2日,谢红将这一情况告知了金强自来水厂公司,后者派出了负责该片区的一位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结果发现,水表电量较弱,阀门关不死是导致水表出现用水量的原因。

据自来水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在水表电量较弱阀门无法关死的情况下,如果管道出现漏点,会导致水经过水表出现透支。而另一种可能是由于管道里的气压不稳定,引起水表转动,产生用水量。

“用户长期不用水,但别的业主家用水,导致水厂到用户家的表这段管道压缩空气压强变小,体积就拉大,促使水表表针反转产生用水量,如果别的业主不用水,水管压强变大,压缩迫使管道的那段空气收缩,表针又会相反转动。表针一来一回,产生度数差,积累下来,可能就是‘用水量’。”

该工作人员称,水表的电是由自来水公司负责,用户在刷卡充费时,会看到水表的电量,当电量较低时,应及时向自来水公司保修。“但很多用户对此并没有引起重视。”

对此,自来水公司为谢红更换了一个水表,并免去了透支的116.2吨水的费用。为了规避这种情况的发生,自来水公司负责海科名城小区所在片区的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主动上门对用户家中的水表进行排查,对电量低的水表进行维修。

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