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气温“炎值”回归 备考的同学注意防暑哟

www.scol.com.cn  (2018-06-05 08:48: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成都蓝”开启新的一周,气温“炎值”立马回归。接下来两天,气温和备考的高考考生一起“冲刺”,最高气温将达到32℃。

时间匆匆过,又是一年高考时。就在本周,“千禧一代”将走上高考考场。星期一,“成都蓝”惊喜现身,似乎是在给考生们加油打气。

逗留四川多日的雨水逐渐散场,一改上周末的阴沉,4日,盆地各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最高气温重回28-31℃,成都也终于“终结”了气温“2”字头时代,最高气温达到了30℃。

毕竟已是夏天,气温的“炎值”可不是盖的。接下来两天,雨水靠边站,太阳和气温陪着考生们一起“努力”。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预报,5日、6日,盆地都是晴热状态,5日,最高气温还将继续上升,达到31-33℃。成都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2℃。炎热的天气可能导致焦躁的情绪,考生们一定要注意防暑、调节心情哦。

在这里小小“剧透”一下,给考生和家长们宽个心。7日开始,全国的高温天气有所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高考期间,全国大部气温较适宜,无大范围高温天气。另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7-9日,盆地西部山区、西南部晚上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中到大雨。目前来看,高考期间,四川无大雨添乱,气温也稍微有所下降,还是比较适合答题发挥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