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在高考、中考期间禁噪

www.scol.com.cn  (2018-06-05 08:48:5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 江芸涵)为保证考生在高考、中考期间(6月1日—6月14日)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5月31日,成都市招考委发出禁止影响考生的噪声污染公告。

  严格限制建筑施工噪声干扰学生学习,禁止夜间建筑施工产生噪声。禁止在每日22:00至次日6:00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设施工。在居民集中的地区和学校附近的工、矿企事业单位,若产生噪声也按此要求执行。

  禁止餐饮业及文化娱乐场所噪声干扰学生学习,在居民较为集中的地带和学校附近,6月6日—8日、6月12日—14日停止产生噪声的营业活动。防止露天娱乐场所、室内娱乐、集市及室内外装修等活动的噪声干扰学生学习和影响学生休息。

  接受考生集中住宿的宾馆,其娱乐场所在考试期间(6月6日—8日、6月12日—14日)停止营业。

  禁止在城市区域内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式从事商业经营活动。

  严格控制城市区域内机动车辆喇叭噪声(救援车除外)。

  高考、中考期间,各区(市)县要在考点周围发布通告,除紧急抢险和救护等特殊情况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一律禁止产生噪声干扰考场。违者坚决取缔并依法严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