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考首日成都热到33℃ 夜间有雨降温

www.scol.com.cn  (2018-06-06 09:1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天空蔚蓝 白云飘飘

街头一派夏日风

倒计时一天,第一批“00后”将走上高考考场。进入这周,太阳全面释放“热晴”,5日,成都最高气温回升至30.8℃,接下来两天,气温还将继续“冲刺”,高考首日,考生们怕是要在炎热中应战了。

经历了上周末的“大跳水”后,本周,气温找回状态,跟着考生们一起“冲刺”。5日白天,盆地各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午后,盆地大部地方的最高气温都达到了30~33℃。

7日,2018年高考将拉开帷幕,第一批“00后”将走上考场。这一次,他们真的要用汗水来“灌溉”梦想的果实。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靠前最后一天,太阳陪伴备考之路,我省各市州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盆地最高气温还将“再接再厉”,达到31~34℃。

高考首日,盆地盆地与攀西地区大部天气较好,体感偏热;川西高原大部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好在,8日,些许雨水来降温,天空转阴,气温略有下降。8日上午,恰逢分值最重的理综、文综,略微凉爽的天气,正适合考生们发挥。

不过,盆地西南部的考生们要注意了,雨水多集中在你们这一块,最好带上雨具,并提早出门,别让雨水耽误了你的赶考哦。

成都的考生们,雨水对你们很是照顾。成都的雨水,主要是在7日傍晚前后以及7日夜间到8日凌晨,完美地避开了赶考路,又送来了清凉。7日,成都最高气温将达到33℃,雨水以来,8日,最高气温回落至29℃。

天气炎热,很多考生贪图一时凉爽,喝冷饮降暑热。要知道,生冷寒凉性食物食用过多的话,特别容易伤脾胃,脾胃功能一差,对食物的吸收能力就会下降。临近高考,大家一定不能贪凉喝太多冷饮,建议多喝温开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