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29亿元改造羊西线 新增4处下穿隧道和3处人行地道

www.scol.com.cn  (2018-06-06 09:14:47)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林霜赖芳杰  

  封面新闻记者 赖芳杰

  羊西线,可能是让成都人又爱又恨的一条出城通道了。从三环路羊犀立交,向外延伸至成灌高速绕城节点,全长约11公里,是成都人周末出行的主力通道。羊西线的堵,也让不少成都人没有了脾气。

  好消息来啦,成都市发改委近日对羊西线(蜀西路、西芯大道一线)改造工程项目进行了批复,原则同意改造工程项目建议。这意味着,成都市将用29亿元改造羊西线,拓宽车道,增修下穿,让羊西线真正跑起来。

  市民梳理羊西线出城“堵点”

  期待改造开工

  “如果你要开车,那就要早点起床早点出门。”家住西门的杨先生,已经习惯了高峰期的羊西线。他介绍说,每天上下班高峰,沿羊西线进、出城方向车流密集,不少路口车辆也排起长队。以西芯大道天宇路口为例,出城车辆会排起了几十米长队,不少准备在天宇路右转的车辆,直接提前挤上了西芯大道主道外的非机动车道。

  网友“米花糖”梳理了羊西线几大堵点:国腾科技园附近、迎宾大道路口、天宇路口,这几个红绿灯路口,经常造成西芯大道出城方向拥堵。

  市民贺先生表示,期待羊西线改造工程早点开工。他同时建议,能通过下穿通道避开拥堵节点和连续红绿灯路口。

  全长7.6公里参加改造

  项目总投资292901.02万元

  封面新闻记者从《成发改政务审批〔2018〕50号》文了解到,羊西线(蜀西路、西芯大道一线)改造工程,项目全长约7.6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项目实施范围内的道路改造、下穿节点、人行地道、管线迁改、河道改造工程、照明工程、交安工程、综合管线工程、临时交通工程以及景观绿化工程等。

  项目估算总投资为292901.02万元,根据成都市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评审联席会议2017年第2次会议纪要精神,项目建设资金根据项目实施进度分年度列入城建资金计划安排。

  新建车行道190882平方米

  原有车行道、人行道将拆除

  “能不能规划一条从二环高架蜀汉路处至成灌高速入口的高架桥,可有效地解决羊西线道理拥堵问题,可让车辆快速地出城,入城。通过羊犀立交、黄金路、土龙路口、天辰路口、新创路口、犀浦立交、天润路高架结束。”在2017年11月,一位市民致信成都市规划局,提议全程高架。对此,成都市规划局回复,根据成都市交委编制的《成都市域高快速路网体系规划》,羊西线(三环路至绕城)将作为3环17射中的一条射线,按照快速路的标准进行打造,而二环路至三环路段,由于此路段已铺设了地铁2号线,不具备高架或下穿的施工条件,无法进行快速路的改造。

  封面新闻了解到,本次改造工程将新建沥青混凝土车行道约190882平方米,工业化预制板非机动车道约51975平方米,工业化预制板人行道面积约38346平方米,以及原有车行道、人行道等拆除工程。

  新增4处下穿隧道和3处人行地道

  将实现主线无红绿灯的连续交通流功能

  在此前市民的提议中,建议减少红绿灯。根据成都市规划局的回复,羊西线改造工程完成后,将实现主线无红绿灯的连续交通流功能。

  与此同时,在本次改造中,将新建4处下穿隧道和3处人行地道工程。4处下穿隧道分别是,迎宾大道-黄金路下穿隧道工程约39200平方米(下穿隧道全长1400米,宽约28米,挡墙段150米,船槽段300米,框架段950米);土龙路下穿隧道工程约18480平方米(下穿隧道全长660米,宽约28米,挡墙段130米,船槽段380米,框架段150米);金粮路下穿隧道工程约22680平方米(下穿隧道全长810米,宽约28米,挡墙段120米,船槽段450米,框架段240米);天河路-迪康大道下穿隧道工程约46200平方米(下穿隧道全长1650米,宽约28米,挡墙段200米,船槽段300米,框架段1150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