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启动约69平方公里的“熊猫之都”打造

www.scol.com.cn  (2018-06-06 09:15: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近日,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发布消息,成都将启动“熊猫之都”打造,切实将大熊猫的生态、文化价值和成都公园城市建设有机结合,做强大熊猫科研保护和文创旅游核心载体。同时,近期将开展国际咨询活动,邀请境内外设计机构共同为“熊猫之都”出谋划策。记者了解到,“熊猫之都”打造总面积约69平方公里,包含了成都市北湖片区、都江堰片区和龙泉山片区三个区域。

其中北湖片区约35平方公里,都江堰片区约23平方公里,龙泉山片区约11平方公里。

该项目以公园城市之星为主要目标,立足成都,面向世界,将大熊猫的生态、文化价值和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有机结合,打造大熊猫的生态家园。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球唯一具有圈养和野生大熊猫资源的特大城市,成都拥有独特而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并且还拥有国际一流的大熊猫保护科研团队和世界领先的大熊猫科研繁育技术,具有突出的品牌窗口及区位优势,在全球视野内建成了大熊猫保护科研、公众教育及教育旅游首位品牌。

天府早报记者 万梦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