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蒲铁路正线铺轨完成 动车有望年内开通运营

www.scol.com.cn  (2018-06-07 09:14: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6月5日,四川发展改革委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经过2个月的紧密施工,成蒲铁路正线钢轨当天顺利完成铺轨,标志着该线铁路建设已近尾声,成都至蒲江方向动车年内有望开通运营。

成都至蒲江铁路正线全长105公里,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成都西站、温江站、崇州站、邛崃站、蒲江站、朝阳湖站等12个站点。

项目建成后,成都市民从成都到蒲江石象湖赏花、到朝阳湖玩水、到蒙顶山品茗只需半个小时,全域成都将构建起又一个半小时快速捷运交通圈,对促进区域经济和人员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外,成蒲铁路作为川藏铁路的一部分,在朝阳湖站与川藏铁路连通,川藏铁路成雅段也预计于今年内同步竣工投产。天府早报记者王小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