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中小学2018-2019教学安排出炉:1月19日放寒假

www.scol.com.cn  (2018-06-07 09:14:0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6月5日,成都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18~2019学年全日制中小学教学时间安排的通知》,全日制中学全年共52周,其中教学时间39周,假期(包括寒暑假、国家法定节假日)共13周。全日制中学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定于2018年8月30日~31日办理入学手续,进行入学教育,9月3日正式行课。2019年1月18日结束,1月19日开始放寒假,共计教学19周;第二学期定于2019年2月20日办理入学手续,2月21日正式行课,7月12日结束,7月13日开始放暑假,共计教学20周。

义务教育阶段一至八年级上课时间35周,复习考试时间2周,学校机动时间2周(由学校视具体情况自行安排,如学校传统活动、文化节、运动会、研学旅行等);九年级上课时间33周,复习考试时间4周(初中最后一年的第二学期毕业复习考试时间增加2周),学校机动时间2周。

普通高中高一、高二年级上课时间35周,复习考试时间2周,劳动技术和社会实践教育2周;高三年级上课22周,复习考试11周,劳动技术和社会实践教育2周。中等职业学校(普通中专、职业中学、民办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上课时间为35周,复习考试为2周,机动时间为2周(由学校根据专业情况自行安排实习或见习)。

农村中学可根据农事特点,在学校综合实践活动的2周时间内安排农忙假,具体办法由各区(市)县教育局根据当地实际与劳动技术教育机动时间等统筹安排。

全日制小学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和放假,第二学期的开学时间与全日制中学相同,第二学期于2019年7月5日结束,7月6日正式放假。

《通知》要求,未经成都市教育局批准,任何学校不得随意更改开学和放寒、暑假时间,学校调整课时安排一天以上,应报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期末考试时间原则上在正式放假前一周内安排。学校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规定的课程设置和课程计划开展教学活动,开齐开足开好课程,不得随意增减课程和课时,不得减少或挪用体育、音乐、美术、道德与法治等学科课时,不赶超进度,不增加难度,不随意拔高教学和评价要求。组织高三学生补课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执行。

成都商报记者 张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