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天偏热明天凉爽 出门最好带把伞

www.scol.com.cn  (2018-06-07 09:1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今明两日,四川53.3万名考生将满怀希望走进考场,为青春和梦想奋力一搏。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高考两日四川有一次较明显的雷雨或阵雨天气过程,高考首日,盆地内大部地方温度仍然偏高。

今日是高考首日,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今日白天盆地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将与考生并肩且拿出实力冲刺,最高可达34℃,中午时段建议考生及家长注意防暑,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除了防暑,防雨也要抓。省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这些地方也有雨水添乱。其中绵阳、德阳、成都、眉山、乐山5市西部及雅安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川西高原大部地方和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阿坝州北部及甘孜州东部局部地方有中雨。

到了高考第二日,盆地内雨势范围有扩大趋势,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大部地方迎来阵雨或雷雨,并伴有3-4级偏北风,其中成都、雅安、眉山、乐山4市和广元、绵阳、德阳、内江、自贡、宜宾6市西部以及巴中、达州2市北部有中雨,雅安、眉山、乐山3市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其中阿坝、甘孜两州东部局部地方有大雨。

雨水到来的同时,也将为考生送来清凉。以成都为例,高考第二日最高气温将降至29℃左右。雨水集中区域的考生及家长还要注意雨水可能造成的交通不畅。

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