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残疾人机动车专属加油二维码诞生

www.scol.com.cn  (2018-06-08 09:30:22)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颜雪  

“麻烦你,加个油!”6月7日下午,开着自己的残疾人专用机动轮椅车,居住在成都龙泉驿区的李德友,在位于龙泉龙都北路的加油站成功加油,加油站距离他家不到2公里。

因为肢体残疾,李德友为了代步需要骑行专属的机动轮椅车。对于小半个月就需要加一次油的残疾人专用机动轮椅车来说,加油是一件麻烦事——即使李德友携带《残疾证》、身份证再三解释,也不一定能加上油,“因为这种残疾人专用的机动轮椅车无牌,很多加油站工作人员就不会给加油,甚至我打过110找来警察才加成油。”

“我们陆续接到很多残疾人朋友反映,说残疾人专属机动轮椅车加油难,经过和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初步商讨出解决办法。”成都龙泉驿区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刚聪透露,今年4月推出针对全市肢体残疾人加油的专属二维码,在全市多个加油站自由选择加油。

“从本周一开始,二维码陆续发放。二维码一式两份,一份贴在残疾人的车身上,一份贴在残疾人所持的《残疾证》上,二维码下方还会有对应的编号。”刘刚聪表示,两个二维码编号一致,加油站工作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查询到该残疾人持有的《残疾证》编号。

昨天李德友开车去加油,加油站工作人员扫描其车身及《残疾证》上的二维码,确认与李德友所持《残疾证》的编号对应,即给予加油。从查验残疾人证二维码,到最后加油,用时不超过10分钟。

成都商报记者还从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人员处了解到,这项针对肢体残疾人的惠民加油措施陆续在全市展开,届时残疾人只需凭借加油二维码就可以加油。目前第一批次、第二批次二维码已经发放,仅龙泉驿区就有198位肢体残疾人获得二维码,可以在龙泉驿区16个加油站加油。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