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家在成都·档案故事”开启  展示“世界范”档案

www.scol.com.cn  (2018-06-08 09:32: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王楠楠 记者 郝勇 付真卿文/图)6月7日,由成都市档案局、成都市档案馆、成都市外事侨务办共同主办的“家在成都·档案故事”活动在成都启动,波兰、新加坡、巴基斯坦等驻成都总领事馆官员,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乌拉圭、阿根廷等国际友城公务员,外国商协会会员、国际学校师生、外国留学生等约50人应邀参加。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档案搭建一座联谊世界的桥梁,让更多人走进档案,了解成都的历史,感受天府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外宾们参观了《成都故事》大型档案情景展,感受了人文成都的别样精彩,饶有兴致地体验了档案修裱,零距离接触档案。活动期间还播放了对外交流档案PPT,展示了近20份珍贵的历史资料,其中包括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工业部、友好城市墨西哥萨博潘市赠送的礼品档案,中国空军美国航空志愿队上校队长陈纳德的照片,德国西门子公司在成都开设洋行的档案,韩国李世永将军1934年至1942年在成都生活的印记,法国蒙彼利埃与成都签署的友好城市协定书等等。这些“世界范”的档案,引起了外宾们的强烈共鸣。

随后,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向成都市档案馆赠送了总领事馆建馆的正式函件高仿件。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向成都市档案馆赠送了领事馆旧制式车牌。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馆向成都市档案馆赠送了由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编纂的《巴基斯坦—中国,全天候友谊》纪念图册。

品读成都故事,回望历史瞬间。“家在成都·档案故事”活动是成都市档案局(馆)拓展国际视野,增进两地文化交流和传播的积极作为。同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成都市档案工作与国际档案业界的交流合作,探索开展两地学术交流、技术培训、资源共享的路径和模式,促进档案事业更好发展,助力城市品牌营销,为成都建设国际文化名城和西部对外交往中心提供持久、深厚、创新的档案力量。

为迎接第11个“国际档案日”来临,成都市档案局(馆)创新打造“家在成都·档案故事”活动之外,还开展了《档案见证 成都与世界》巡展、档案专题讲座、民生档案查阅咨询进社区、“档案见证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成都市档案局(馆)希望通过每年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意识,使广大民众更加清楚地认知档案,了解档案,学会保护和利用档案,让档案走入寻常百姓家,走进千家万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