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主城区出租车将升级为“智能的士”

www.scol.com.cn  (2018-06-13 09:05:1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张明海)6月12日,记者从成都市举行的出租车解决方案的技术交流合作会上获悉,通过信息智能技术,6月底前成都市五城区巡游出租车有望升级为“智能的士”。

  1月16日,成都市交委就已制定了《成都市巡游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技术导则》,意在解决拒载、挑客、不打表、议价收费及行业主管部门车辆调度难、行业经营艰难等出租车行业发展中的乱象。

  此次升级后嵌入安装的车载终端,可以将北斗定位信息实时上传到大数据平台,结合车辆的智能算法信息、计价器收银数据信息、位置信息等进行综合分析,使成都市五城区出租车出行服务实现真正的大数据管理。

  成都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技术将推动出租车行业呈现六大亮点:车载终端计程计时、嵌入式APP叫车服务、一键服务评价系统、支持多种电子支付手段、整车环境的整洁性提升,实现了交通数据出行的数据化、城市用车需求的合理化、驾驶员营收数据的量化,“而且这个设备如果被遮挡了还能立马报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