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前5月空气质量六成都是“小清新”天气

www.scol.com.cn  (2018-06-14 09:5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又到了被“成都蓝”刷屏的季节。但即使是蓝天白云在,这个夏季,蓝天保卫战的力度丝毫不会减少。

6月13日,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为深入推进成都“治霾十条”和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强化重点时段臭氧生成前体物挥发性有机物(简称VOCs)、氮氧化物(简称NOx)污染管控,持续改善成都市环境空气质量,成都的夏季臭氧污染防控行动,已经展开。

从监测数据上看,成都的“小清新”天气在增加。

今年5月。成都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3天,其中优2天,良21天,优良天数同比增加5天,优良天数比例76.7%,同比上升18.6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PM2.5浓度下降2.3%,O3浓度上升16.2%。

前5个月,成都市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61.0%,同比上升0.7个百分点,其中,重污染天数4天,同比减少11天。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同期相比,PM10、PM2.5 浓度分别下降4.6%、5.9%;O3浓度上升幅度为3.7%。

但值得注意的是,从近期对成都全市7个国控站点污染物浓度监测和大气专项督察情况来看,部分站点PM10浓度、PM2.5浓度、NO2浓度依然较高,主要与周边区域建筑工地扬尘、机动车和生活源排放有密切关系。

具体到成都市今年夏季的臭氧污染防控行动上,这个夏天,成都将强化工业源排放管控,严格落实VOCs重点企业限产、停产措施,强化石油化工、汽车制造、家具制造、涂料、制鞋、印刷包装等重点行业企业监管,持续推进“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巩固既有成果。

同时,强化建筑工地VOCs排放管控,加强重点工程涉及VOCs排放工序管控,引导成都涉及VOCs排放作业工序的工地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实施错峰施工。强化督查,并将结果纳入信用考核。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还将出台配套政策,促进企业治污减排力度。例如,对水泥、玻璃行业等落实超低排放的,实施绿色调度政策。对无法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严格实施相关生产工艺或装置停产整改,整改情况需验收达标后方可复工。 天府早报记者 朱佳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