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成都宣言》发布

www.scol.com.cn  (2018-06-14 09:50:5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将成都打造成“16+1”艺术合作支点城市

  本报讯(记者 余如波)6月13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成果发布会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成都宣言》发布,提出致力于将成都打造成“16+1”艺术合作的支点城市。

  《成都宣言》指出,成都拥有2600多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目前正致力于发展天府文化,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成都宣言》提出,借助本次论坛,依托成都市深厚的历史底蕴、独特的人文资源,大力推动中国与中东欧16国艺术机构、艺术院校、艺术节会、艺术家群体和个人开展深度交流与务实合作,将成都打造成“16+1”艺术合作的支点城市。

  论坛上,“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艺术人才培训和实践中心”落地四川音乐学院,将定期开展艺术人才培训、当代艺术创作交流等活动;“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创产业交流合作中心”落地成都高新区,致力于打造培育文创产业发展、促进文化贸易的平台。

  论坛首次举办了成果分享暨洽谈会和艺术管理暨洽谈会,共形成意向合作项目170个。其中,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与斯洛伐克国际文化合作中心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后者将于2019年参加成都创意设计周活动。成都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与立陶宛方面就歌剧、舞剧、芭蕾舞、音乐等艺术门类建立了文化交流和商业演出联络沟通渠道,双方将在两国共同创排和展演相关文艺作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