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端午耍成都 快收好这份绿色攻略

www.scol.com.cn  (2018-06-15 09:18:10)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崇州道明竹里

  都江堰市柳街镇黄家大院

  桤木河湿地绿道

  蒲江明月村

  成都平原中坐落着许多川西林盘,那些川西建筑风格的精致农家院落和周边高大乔木、竹林、河流及耕地等自然交织交融,自成一派天人合一的美景。

  成都全域范围内也都有着许多交错纵横的清新绿道,这些绿道不仅适合骑行漫步,更将一个个湿地、绿地、景区、花园以及人文景观串联起来,让人在美景中怎样走也走不完。

  天府绿道和川西林盘共同承载着“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情愫。绿道成句,田园成诗,林盘铸梦,有绿道连接的田园式生活成就了成都人民独特的生活风貌。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市旅游局面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推出9条天府绿道、川西林盘旅游线路产品,具体怎么玩怎么选,相信看完了这份攻略,你就已经选好了。

  线路一:亲子户外体验游

  温江万春绿道-国色天乡乐园-陈家大院-淼兮酒店

  万春绿道全长11公里,位于温江,以幸福田园为主线,绿园驿站为起点,沿江安河北接独享田园静谧的寿安绿道,南靠尽显多种风情的国色天乡乐园,沿线可观光川西平原现存规模最大、保留完整的清代私宅-陈家大院,或在如“世外桃源”般的淼兮帐篷客酒店小酌畅谈、仰望观星。沿途廖家船、刘家大仓、李家烧坊、石鼓等文化古迹众多,还能游览占地约3000余亩五彩缤纷的彩叶地被植物基地。

  线路二:乡村田园风光游

  崇州桤木河湿地绿道-道明竹艺村-凡朴农场-建川博物馆-刘氏庄园-安仁古镇-元通古镇

  崇州桤木河湿地绿道全长14公里。河水主要源于都江堰水系,湿地公园由丰富的自然生态景观、绿道和其他公共配套服务设施构成,总面积5000余亩。绿道上有川西林盘典型代表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竹编之乡--道明村,还有元通古镇、大邑县的建川博物馆、刘氏庄园和安仁古镇。

  线路三:蜀地古镇历史游

  龙泉驿区星光绿道-洛带古镇-桃花故里-洛水湿地公园-蔚然花海景区-五凤溪-青龙湖一期

  星光绿道全长18.6公里,西起绕城高速、东至桃园路,绿地面积约48万平方米。除了绿道本身,还可以感受有中国西部客家第一镇之称的洛带古镇;因“四季花不断,八节佳果香”而扬名的桃花故里;有着1200亩巨大花田的蔚然花海;有着洛带古镇的“江南水乡”称号的洛水湿地公园和建于清朝康熙年间的五凤溪古镇,以及能够充分展现成都宜居宜人特质的青龙湖一期。绿道生态与古蜀情结共融,成就龙泉星光绿道穿越时空的独特魅力。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