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端午假期 成都位居国内长线游目的地和出发地前十强

www.scol.com.cn  (2018-06-15 09:18:1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近日,记者通过驴妈妈旅游网、携程、去哪儿等旅游电商平台了解到,基于各平台的大数据统计,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成都市民出游热情高,成为端午假期十大热门旅游出发地之一。同时,成都、阿坝也成为国内长线游排名前十的目的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迎接端午小长假,我市各大景区都将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和民俗体验活动。

特色街区人气旺

青砖墙,四合院,高门楼,花墙裙。王玲和陈思是来自云南的高三毕业生,第一次来成都的她们,拿着相机在宽窄巷子里一路走,一路拍。“听说这里是原汁原味的老成都文化的代表,专门慕名前来。”宽窄巷子既有南方川西民居的特色,也有北方民俗文化的内涵。宽窄巷子至今遗留着“老成都”的风韵,它像“活的”历史,告诉人们几百年来成都人的生活方式与情趣,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体验游览。

19日,历时40天的宽窄纯手绘文创产品“一卷宽窄”也将面世。该卷轴以宽窄为原型,集萃了最生动的成都生活场景。

在成都,像宽窄巷子这样的特色街区不止一个。对于成都而言,特色街区不仅是游客必到的景点,更是展示成都风格,传承成都“天府文化”,让外界了解成都的重要途径。

传统景区推出特色活动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届时我市各地都将有韵味十足的端午活动。据了解,郫都区川菜博物馆将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开展“感触非遗·端午民俗大还原”,活动强调“亲身体验”和“亲手制作”,多种传统文化一一呈现,例如佩戴五彩绳、点雄黄、猜灯谜、挂菖蒲艾叶、做香囊、DIY风筝等;学习粽子的包法、咸蛋的做法等。

为迎接端午节,都江堰景区结合汉服文化和端午传统文化打造系列主题活动。游客参加16日开始的青城山白素贞、深山下午茶以及青城道茶观光园采茶制茶等活动,可在伏龙观、二王庙、南桥、西街等景点拍摄照片或抖音短视频集点赞抽奖。同时,都江堰景区联合道灌县老火锅、美厨烫汤等人气美食商家推出优惠,游客端午节期间穿汉服到景区推荐的商家就餐可享4.8折优惠。 本报记者 程怡欣 刘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