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牛区42个老旧院落改造升级中 5000余户居民将受益

2020-08-27 17:0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谢璐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文/图

8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金牛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了解到,今年金牛区计划实施老旧小区改造42个,目前正在火热施工中,共涉及8个街道的5789户居民,项目总投资约7000多万元。

老旧小区改造效果图

据了解,今年金牛区的老旧院落改造工程已于7月下旬陆续进场施工,预计将在11月全面完工。其中,抚琴街道的13个院落和茶店子街道的4个院落极具特色。抚琴南一巷的13个院落因紧邻摄影街、文创工厂、电影工坊和面食街等特色街区,可塑性强,具有突出的城市地理位置,金牛区将对这13个院落集中连片打造,展现抚琴《凤求凰》历史文化、西门老成都生活特色文化,整体呈现景观效果。茶店子营康西路的4个老旧院落因周边紧邻金牛图书馆和奥林小学,富有浓厚的人文气息,拟打造以书香门第为根基,描绘小区风雅的人文气息。

老旧小区改造效果图

2015至2019年的5年间,该区已改造完成老旧小区374个,涉及居民32178户、街道10个,投入改造资金约2.25亿元。金牛区已展开2021年改造老旧小区的摸排工作,计划实施老旧小区改造40个,争取在明年春节前完成完成前期工作,春节后进场施工,6月底全面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