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黄龙溪古镇明早9点恢复开放

2020-08-29 16:3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家里有老鼠或者蟑螂,摄像头能智能识别报警;菜市场素菜新不新鲜?一个智能摄像头就能给你答案;车流不息的街道,违规车辆号牌抓拍更快更准;自动驾驶避让障碍物反应速度更敏捷,人脸识别更精准……8月28日,“2020 AIoT高峰论坛暨瓴盛‘芯视觉’产品发布会”在成都市双流区召开,发布瓴盛首颗AIoT SoC产品JA310芯片。该芯片不仅能为上述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提供更高动能,还能降低开发成本。

据了解,JA310芯片是瓴盛科技落户双流以来自主研发的首款芯片,也是双流自主研发的首款芯片,在性能、面积和功耗多个维度上达到AIoT业界领先的水平。

会上,瓴盛科技CEO肖小毛介绍,JA310采用业界领先的芯片架构,基于三星的11nm FinFET工艺制程,与目前市场上普遍采用的28nm工艺智慧物联网芯片相比,性能显著提升的同时减少将近50%的面积、功耗降低30%,在性能、面积和功耗多个维度上达到AIoT业界领先的水平。

JA310芯片为我国打造多种人工智能化视频场景提供了游刃有余的高性能解决方案。“瓴盛打造了一支实力完备、工艺精湛、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团队。”肖小毛说,目前该企业已经形成 “一总部三大研发中心”的企业分布。希望能基于自身的芯片平台与服务,与行业各界共同推动集成电路产业的生态合作与共享。

浙江舜宇智能光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士鑫表示,视觉应用首要的需求是画质清晰流畅,JA310芯片通过ISP和AI算法深度融合,能够有效扩大视野、增强画面细节,适用于距离测量、监控光学变焦、暗光效果增强、红外夜视、色彩还原,以及人脸识别等。成都银光软件有限公司CEO袁诚则表示,JA310芯片的推出揭开了泛视觉领域产业生态建设承诺的序曲,希望能与瓴盛科技共同探索更深入的产品与技术服务,从量变催生质变。

此外记者了解到,瓴盛的移动智能手机芯片项目也已经开始启动。在充分利用已有成熟技术的基础上,根据瓴盛的工程师们在AIoT芯片开发过程中积累的FinFET设计工艺,下一步将重点推进移动智能手机芯片的研发,充分利用已有的软硬件生态系统成果快速实现量产。

双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JA310芯片发布,为双流做强做优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注入了新动能,更是双流践行“三个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见证。

相关链接:

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AI(人工智能)+IoT(物联网)。 [1] AIoT融合AI技术和IoT技术,通过物联网产生、收集海量的数据存储于云端、边缘端,再通过大数据分析,以及更高形式的人工智能,实现万物数据化、万物智联化,物联网技术与人工智能追求的是一个智能化生态体系,除了技术上需要不断革新,技术的落地与应用更是现阶段物联网与人工智能领域亟待突破的核心问题。(图由双流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