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蒲江成立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智库

2020-09-10 14:3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9月8日至9日, “2020成都·蒲江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工作研讨会”举行。会上,聘请杨彦锋、马晓龙、张德欣、杨桂华、白云升、杨振之、刘旺、张广宇等16人为蒲江县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智库专家。同时,蒲江县政府还与马蜂窝旅游网、携程旅行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研讨会期间,全国文旅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及国内行业领军企业、高端酒店、知名旅行社、在线旅游供应商代表齐聚蒲江,以实地调研、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共同探讨蒲江县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中的难点重点,为蒲江县全力打造品质上乘、独具魅力、游客向往的国际生态旅游度假目的地问诊把脉、建言献策。

云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云南省旅游经济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杨桂华等进行主旨发言,从不同视角诠释蒲江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面临的形势、发展态势、机遇与挑战,针对潜在优势、发展思路作精彩演讲,为蒲江带来了一场干货十足的“头脑风暴”。

近年来,蒲江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文创产业,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756万人次,同比增长45%,旅游收入42.7亿元,同比增长157%。

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研讨会为蒲江县带来了国际化的理念,提供更多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思路,蒲江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实现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的融合共进,进一步打造和擦亮蒲江生态品牌。

蒲江县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