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打卡成都金融新地标!数字人民币展厅亮相交子大道

2021-08-23 15:2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高杲

8月20日晚,交子大道正式开街,火爆全网。在焕然一新的交子大道上,除了眼花缭乱的餐饮娱乐商铺中,记者发现还有一座科技感十足的展厅——数字人民币展厅。

据了解,该展厅由高新区和工商银行成都分行共同打造,从古老的交子到现在的数字人民币,展厅内展示各个时期金融行业的变化,呈现数字金融的各项成就。

在展厅中,市民们可以通过生动的图文内容了解交子在货币史上的重大意义;也可以穿过“时空隧道”,来到数字人民币展区,参观数字人民币在成都大运会、数字政务和智慧民生等市民身边场景的创新应用。

除了静态的参观,市民们还可以零距离接触形态各异的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尝鲜下载这些数字钱包,体验数字金融的应用。

展厅工作人员介绍,展厅将向公众开放至8月25日。在此期间,欢迎广大市民前来打卡游玩。

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围绕交子大道打造整街数字人民币消费试点特色街道,推动成都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图片由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