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过节 成都市将持续开展中秋国庆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2021-09-18 17:1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9月18日,四川在线记者获悉,为了营造市民群众平安过节的良好氛围,成都市政府安办在全市范围开展中秋、国庆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强化交通运输、城乡消防、文化旅游、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和目录外游乐设施、疫情防控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情况。

本次督查分2轮开展,第一轮时间为9月14日至9月17日,第二轮时间为23日至30日。此外,国庆假日期间每日暗访抽查由成都市应急局当日值班人员实施。督查以暗访抽查为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企事业单位,通过查阅工作资料、查看实际工作情况,倒查区(市)县和行业管理部门履职情况,及时反馈存在问题,督促指导属地政府、行业部门、企事业单位切实推进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落实。

期间,将重点督查成都市各级各部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发布监测预警信息等情况;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情况;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建设工程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强化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安全监管,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效能等情况;强化中秋、国庆安全风险防控,加强安全指导服务,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督查检查,严格应急值班值守情况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