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参与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答案都在这

2023-04-26 17:0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组委会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蒋君芳

4月25日,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将于10月18日至22日在成都市郫都区成都科学(科幻)馆举行。这是世界科幻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成都也因此成为亚洲第二个、中国首个举办世界最高规格科幻盛会的城市。

为期5天的世界科幻大会将围绕“共生纪元”主题,开展包括开闭幕式、雨果奖评选、主题展、主题沙龙、事务会议等大会主体活动和全民共享“科幻季”“城市游”等文化活动。

 

刘慈欣致辞 蒲南溪 摄

 

雨果奖提名即将结束

科幻迷们快参与进来

“5月1日,也就是5天后,雨果奖提名将正式结束。希望科幻迷们参与进来,投票并提出自己的沙龙方案。”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专职主席、成都市科幻协会副会长梁效兰在发布会当天向全球科幻迷发出邀请,并且透露已经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科幻迷们的多项提案。

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荣誉主宾、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也在致辞中表示,大会中的每一位成员,既是参与者也是筹备者。特别欢迎科幻迷朋友在主题沙龙上主持一场专属于自己的沙龙,或者在事务会议上提出关于会议规则的议题,或者开设自己的科幻展区,也可以决定雨果奖的归属。

具体如何参与?在“雨果奖”评选上,待投票通道开启后,符合投票资格的会员可登录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官网“雨果奖专区”,经身份验证后,为心仪的科幻作品投票。

在主题沙龙活动中,科幻迷可以通过官网,直接完成主题沙龙议题的提报——登录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官网,在首页的“关于”板块下点击“主题沙龙”进入内容提报专区。使用会员账号登录后,可根据个人喜好,提报相关议题。

在主题展览方面,科幻迷可以通过登录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官网,在首页的“关于”板块下点击“主题展”进入内容提报专区。使用会员账号登录后,可根据科幻企业(机构)和科幻迷(社群)分类,提报展出申请。

此外,2025年的世界科幻大会选址结果也将由会员投票选定,选址投票预计将于9月初开启。与大会有关的更多最新消息,也都将在官方网站、“@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官方微博、“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同步更新。

四档票价公布

多项科幻服务将上线

备受关注的票务信息也在发布会上公布。梁效兰介绍,在广泛汲取科幻迷的意见,并参考往届世界科幻大会票价体系的基础上,大会组委会对目前票价体系的线下参会部分票价进行了细分和更新——

身高1.2米以下或7岁以下儿童,可免票入场;

7—12岁少儿,票价为65元;

13—25岁青少年,票价为200元;

25岁以上成人,保持现有票价,为320元。

注意:大会官网是唯一的购票平台,科幻迷可前往官网进行购买。

为给全世界科幻迷提供周到细致的参会服务,在用餐上,馆内将提供西式快餐和咖啡茶饮,场馆周边有2处特色美食集市,集中呈现成都本土美食。考虑到部分科幻迷的个性化需求,也将供应清真食品;住宿上,本届世界科幻大会网站已公布数十家酒店信息及联系方式,便于参会者提前预订;交通方面,大会在机场、高铁站设有报到专线3条,便于国内外科幻迷一站抵达场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