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期间,成都航空口岸63.5万余人次出入境

2023-09-04 16:5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陈俊伶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9月1日,记者从成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2023年暑运期间(7月1日至8月31日),该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63.5万余人次,查验出入境航班4000余架次,出入境人员和航班量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47.6%和67.4%。其中,8月1日查验出入境人员12219人次,创下今年以来单日新高。

出入境人员。成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据了解,“乙类乙管”、移民管理优化政策措施施行以来,中国公民出入境意愿强烈。今年1月1日至今,该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156.4万余人次、航班1.3万余架次,分别恢复至2019年全年的32.3%和51.4%,成都航空口岸国际(地区)客运航线已恢复至42条。从暑运期间出入境数据看,东南亚、港澳台等地是中国内地居民出境热门目的地,出境目的地前五位依次为:泰国、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台湾。

为有效应对暑运和成都大运会涉赛人员集中入出境带来的客流高峰,成都边检站提前预测口岸入出境流量,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在为涉赛人员提供优质高效通关服务保障的基础上,确保正常入出境旅客通关顺畅;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和严厉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獴猎”等专项行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稳定,有力策应了大运会安全圆满成功举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