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5成都·都江堰双遗马拉松赛22日开跑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0 16:23:0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世界首个跑进世界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景区的马拉松赛事,让马拉松这项全球性的体育运动与都江堰的世界级双遗产旅游资源完美结合,已经成为都江堰这座活力之城、健康之城的品牌之一。本周日,2015成都·都江堰双遗马拉松赛—蜀道驿传4×1驿接力赛,将在都江堰市再次开跑。

  负氧离子中奔跑 享最养眼马拉松

  “一起约跑都江堰双遗马拉松,奔跑在布满高负氧离子的赛道上,那将是非常享受的一项体育运动。”都江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青城山四季平均气温16℃,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且具有高负氧离子的环境,在青城山都江堰PM2.5低于50的青山绿水间奔跑,是极大的享受和满足。

  据悉,接力赛路线设计上仍然是把都江堰、青城山两大景区的核心景点囊括其中,都江堰景区的鱼嘴、离堆公园,青城山建福宫,熊猫基地等景点被一并囊括进赛事线路。蜀道驿传赛事采用接力形式,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选手和爱好者们能在享受比赛乐趣的同时,感受到两大世界级景区的文化魅力,跑一场最养眼的马拉松。有网友评价称,这是标准的“5好”比赛——好风景“洗”眼、好空气“洗”肺、好水“洗”身、好环境“洗”心、好赛事“吸”人。

  打造“都马”品牌 助力康养产业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的很多马拉松赛事都已经成为极具号召力的人文品牌,沿着当地的名胜古迹、标志建筑、特色风景而设计的赛道是对当地景色最好的展示。

  将马拉松赛事与都江堰—青城山自然、人文风貌完美融合,能形成对都江堰旅游影响力在全球范围内的扩散效应,将都江堰市打造成为跑步爱好者聚集地,打造都江堰城市旅游新名片。

  都江堰市体育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马拉松赛事将带来极佳的旅游产业联动效应。本赛事的举办不仅会吸引上万的参与者,而且这些庞大的赛事群体将会充分领略到都江堰作为世界级康体养生旅游目的地的独特魅力,继而成为都江堰市体育旅游与运动休闲产业发展的重要客源,刺激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推动都江堰市旅游产业升级发展。都江堰双遗马拉松未来的巨大产业红利是可以预见的,它必将极大推动都江堰市建设世界级康体养生旅游目的地。

  本报记者 洪继东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