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到西昌班车最晚时间调整

http://www.scol.com.cn  (2015-11-30 17:37: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钟美兰    

四川在线消息(杨玲玲 四川日报记者 钟美兰)11月30日,记者从西昌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西客站)获悉,受雅西高速“冬管”影响,从成都发往西昌的班车时间将于12月1日起进行调整,大部分发车时间都集中在上午,最晚发往西昌的发班时间调整为下午3点,西昌至成都方向亦然。

据了解,这是雅西高速公路正式通车以来的第四次“冬管期”。今年的12月1日至明年2月29日为雅西高速“冬管”时间,“冬管”路段为雅西高速公路荥经至彝海路段。为确保雅西高速冬季行车安全,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冬管”期间,每日下午6时至次日早上8时,禁止7座以上客车、三轴以上货车通行。

同时,如遇恶劣天气以及道路出现积雪、结冰等情形影响交通安全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将采取提前分流、间断放行、分段放行、警车带道通行、限制部分车辆通行等交通管理措施保障通畅行车。在此期间,机动车驾乘人员应当服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的指挥与管理,确保行车安全。

据西昌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执行董事杨玉红介绍,受“冬管”影响,自2015年12月1日起,由成都发往西昌方向的班车时间都有新调整,大部分发车时间集中在上午。

东站汽车站:14点50前乘车

石羊场汽车站:发车时间为:8:00,9:30,10:30 12:00,14:00,15:00

机场车站:10:00 ,11:30

雅西高速进入“冬管”后,高速交警也给出了温馨提示,介于雅西高速隧道内外路面条件差异很大,进入冬季后,隧道口、路面易结暗冰,部分路段容易出现坨坨雾。其中雅西高速泥巴山与拖乌山北坡气候湿润、海拔高,麂子岗北坡、泥巴山北坡和拖乌山北坡3个路段容易积雪结冰,驾驶员最好选择上午10时至下午4时气温较高时段通行。

上高速前最好了解近几天的天气情况和道路通行情况,并检查车辆转向、制动、油路、灯光和防冻装置等是否完好。准备车辆防滑链,还要准备御寒衣物、饮水、食物等,以应对可能出现车辆滞留等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