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四家景区通过国家4A级景区初检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8 17:34:3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程怡欣    

 

  本报讯(记者 程怡欣)记者昨日从省、市旅游局获悉,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价》《四川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提升标准(暂行)》《游客高峰时段旅游景区应对标准》等相关规定,我市灌县古城景区、海滨城旅游景区、中国酒村—邛酒文化风情旅游村落景区、锦门丝绸商贸旅游小镇景区已通过成都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的国家4A级景区初检,并将于近期接受省景评办的检查。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共有33家4A级景区,占到全省4A级景区的半壁江山。

  目前根据国家规定,3A及以下的景区可以由地级市旅游局评定,4A及以上的在省级旅游局批准之后由国家旅游局来验收备案,5A级景区由国家旅游局最后来评定。景区评定是由合格制打分,每个景区要通过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等12个标准的评审打分定级。景区的资源条件、接待人数、厕所数量、讲解员水平、管理制度、营销推广等方面都是打分的要素。

  国家A级旅游景区是公认的旅游景区的品牌,也是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对A级景区的管理一直是严格的和动态的,将通过摘牌、警告等手段,督促景区始终坚持以游客为本,不断加强管理,改进服务,提高品质。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我市着力推进A级景区、区域品牌创建。今年来我市启动了“春熙路—大慈寺—水井坊—合江亭片区”“天台山—平乐古镇”“安仁古镇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市还将加快世界级旅游产品建设,并计划在2016年申报和创建成都大熊猫国家公园;推进青城山、花水湾·西岭雪山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并积极创建“中国红色旅游国际化示范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