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2015出境自由行同期增长94.3%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8 17:35:3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程怡欣    

 

本报讯(记者 程怡欣)近年来成都出境旅游市场持续火热,个性化的自由行已成为更多人出境旅游的首选。记者昨日获悉,全球旅行搜索平台天巡(Skyscanner) 根据近三年的历史数据,分析用户利用台式电脑和移动设备搜索、预订航班等行为,全方位研究成都出境自由行旅行趋势及旅客的搜索习惯,并发布了《成都出境自由行报告》。天巡平台数据表明,2015年成都出境自由行搜索量达百万级,同期增长94.3%,成都市民早已成为出境自由行新贵。其中,25岁到34岁的年轻人是出境自由行主力军。

《报告》指出,经济实力的不断增长是成都出境自由行搜索量飙高的重要原因。“近年来,成都作为西南国际化大都市,经济高速发展,人均收入持续增高,出境自由行自然成为成都市民提高生活水平的重要消费点。”天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作为西南航空枢纽中心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在今年12月中旬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旅客运输人次突破4000万的中国内地第四大机场,这也是我国中西部唯一进入“4000万级俱乐部”的机场,巩固了其西部第一的位置。截至目前,成都已开通国际定期航线84条,通航国际(地区)城市71个,成为中西部地区拥有国际及地区航线最多的城市。天巡预测,随着国际航空出行越来越便利,成都人民的出境自由行热情还将持续高涨。

具体到游客方面,中国出境游旅客整体呈现年轻化、个性化、高科技和高消费等特点,35岁或以下的中国游客呈现明显的增长趋势。而且全包式的旅游团慢慢隐退,各种定制化或半自助的时尚旅游方式最为火爆。而根据天巡相关数据显示,成都出境自由行消费主力同样集中于25岁到34岁;其中女性群体高于男性,“闺蜜自助游”“长假血拼游”等时尚消费需求明显增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