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元旦到都江堰龙池选山货

http://www.scol.com.cn  (2015-12-31 13:2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记者从都江堰市获悉,“2016大青城山货节”定于2016年1月1日至6日在龙池镇的茶马驿站举办。

    村民们从大山里带来的野生菌、牦牛肉、茶叶、蜂蜜等上百种无公害无污染的绿色环保产品。“2016大青城山货节”还为来自城市的客人们准备了大批产自龙门山的原生态跑山猪,新鲜的生态环保猪肉实实在在就在眼前。现场还为来自大都市的游客们准备了猪肉产品自制点。

    自2011年起,龙池镇依托其丰富的自然资源,在每年的年初均会举办一次盛大的山货节,将来自大山的馈赠带给了来自城市的居民们。这一举措既让城市居民每年过年都能吃上来自龙门山的正宗山货,同时也扶持了当地农民开展当地特色旅游经济。

    本次山货节除了有新鲜健康的山货产品,还为热爱运动的人们准备了大青城骑行节、为平日压力山大的人们准备了大青城喊山节,为都市居民提供了一个舒缓压力的健康途径。欢迎成都的游客们到都江堰龙池镇来享受山林风光、畅享饱含负离子的清新空气。和城市雾霾说再见。

    都江堰市着眼于打造大青城旅游核心区和龙门山旅游综合枢纽,全力推进景区精品化、品牌聚集化和管理现代化,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城市。打造了青城泰安、紫坪铺沙湾等旅游特色村,大观茶坪等3个国家AA级景区,虹口AAAA级乡村旅游区,荣获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市。

    龙池镇地处龙门山脉光光山的西南支,位于成都平原与川西北高山高原过渡地带,自然环境独特,野生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1992年7月,经国家林业部批准,以白龙池为中心建立都江堰国家森林公园。公园面积25平方公里,其中有林地面积21平方公里,园内有各类植物3000多种,有列为国家保护的珍稀植物48种,兽类40多种,禽类200多种,两栖类和爬行类40多种,其中列为国家保护的56种,被前来考察的中外专家学者誉为"自然博物馆"、"野生动植物基因库"、"天然动植物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