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菇菇告诉你》金堂姬菇有话说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9 19:5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哈喽!我就是金堂‘菇派’掌门人——姬菇,人称美貌与智慧并存,健康与身材的守护神的‘菇菇’是也!”今(19)日,一篇金堂微信公众号印象金堂出品的《菇菇告诉你......》在微信朋友圈火了起来。

  “这就是传说中的姬菇啊!好可爱。”网友纷纷在该文下面转发留言。《菇菇告诉你......》不仅告诉你姬菇的来历,而且还教你如何做出美食,让“好吃嘴”们真正地上了一课,眼馋了一番。

    记者从金堂县农村发展和林业局获悉,金堂脐橙、金堂姬菇双双入选《2015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实现了金堂县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零”的突破。金堂姬菇获入选“特”产农产品目录,金堂姬菇也是成都市唯一入选的蔬菜类品种。
    由于姬菇产业快速发展,金堂已成为全国姬菇主产县,金堂姬菇得到了许多专家的认可,甚至认为金堂姬菇代表了中国姬菇的最高水平,早在2011年就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据了解,金堂先后获得“全国食用菌先进县”、“全国食用菌十佳商品基地县”、“全国食用菌优秀基地县”、“全国食用菌行业十大主产基地县”、“国家级姬菇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 “省级姬菇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中国姬菇之乡”等殊荣,其清江镇、淮口镇被评为“全国食用菌优秀基地乡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