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万亩油菜花等你醉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0 10:40: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杨力   

安龙海棠公园。彭世成摄(都江堰农林局供图)

3月,春回大地,成都各地的花儿姹紫嫣红,外出赏花的心也“躁”了起来。由成都市农委指导、华西都市报主办的“华西赏花汇”之春季篇今日上线啦!这一期,我们精心打探到都江堰两条赏花线,不仅有醉人的千亩“贵妃”海棠园,更有金色海洋般的油菜花田。

线路一 两千亩海棠盛放美不胜收

都江堰安龙镇海棠公园都江堰安龙镇上,有一处占地2千余亩的海棠公园,是全国最大的一处海棠花基地。

3月刚到,不少市民还带着亲友、恋人,穿梭在嫣红花海间,记录下温馨一刻。

据介绍,海棠素来就有“花贵妃”的称号。安龙镇种植海棠花的历史,可追溯至唐朝。传说当年还是少女的杨贵妃,在这里游玩时,于海棠花中沉醉忘归,因此安龙镇将海棠花称为“花贵妃”。

安龙镇种植有贴梗海棠、西府海棠、日本海棠等20余个品种,眼下正是盛花期,吐蕊绽放,美不胜收。

线路二 游万亩油菜花海狂欢盛宴

都江堰柳街镇每年3月左右,油菜花盛开时,大批市民前来都江堰柳街镇赏花、拍照。

当前,上万亩油菜花已经绽放。放眼望去,整个田野犹如披了层金色的毯子,伴随而来的还有阵阵花香。

据了解,今年从3月12日至4月3日,当地将举办一场与花海相关的狂欢节。届时,前往赏花的市民还能体验花海烧烤、吟诗作对,更有小提琴、古筝现场演奏的音乐盛宴。

□温馨提示

春季赏花 成都周边看过来

为提升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促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提档升级,近年来成都市委市政府积极打造赏花基地、扩大赏花旅游、推动赏花经济发展。

对此,成都市农委介绍,成都市政府梳理出成都周边18个养花基地,随着配套设施完善,几乎在各个区市县,市民都能享受到美丽的田园风光。

华西都市报记者已奔赴成都周边打探,并第一时间发布“资格”赏花线路,下一期去哪儿约呢?请密切关注华西传媒集群各平台相关信息,或拨打华西传媒集群热线028—96111,咨询赏花好去处。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