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美食地图”曝光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4 11:10: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  

都江堰美食地图。制图杨仕成

距离2016成都双遗马拉松开跑不足两周,3万跑友们除了抓紧日常训练,另一项功课就是四处打听当地的美食美景。成马拥有首个连接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的马拉松赛道,除了沿途风景优美令人心旷神怡,当地的特色美食更让跑友“来了就舍不得走”。

“都江堰的美食汇集整个川菜特点,以麻辣鲜香为主。这里很讲究食材,特别是跑山鸡、野生河鱼、野生菌,都是鲜香可口的美味。如果跑友第一次来到都江堰,去农家乐吃顿柴火鸡,或者在岷江边上喝酒吃鱼,这些美味绝对不可辜负!”都江堰市餐饮协会秘书长何小伊介绍说。

3万跑友同时涌向都江堰跑马,“在哪儿吃饭”是赛后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为了让大家品尝到特色美食,也避免聚集在终点附近苦寻饭店,成马组委会与都江堰市合作,制作了一份成马美食地图。3月13日,记者从成马组委会获悉,这份美食地图上不仅标注了江安中路美食街等近10个著名的美食聚集区,还将夏鸭子、王鸡肉、尤兔头等特色小吃所处的地点一一指明。手握这份美食地图,跑友们可以亲自去探索当地美食、犒劳味蕾,也可以在踏上归途之时,带上当地特产和朋友分享。

好吃好玩农家乐

本次比赛的起点同时也是全、半马的终点——凤凰体育场的西南方向,就是青城山的农家乐集聚地。当地的柴火鸡肉质鲜美,店家选用大山深处放养了6个月到1年的土鸡,使用自制豆瓣和自榨菜油烹制,食客吃得放心,赞不绝口。

这里环境清幽,活动丰富,不仅可以吃到正宗的农家菜,而且还有众多休闲娱乐活动可供消食。饭后泡上一杯绿茶,静静地欣赏河边的花红柳绿,爱闹爱玩的小伙伴也不会无趣,可以在林间体验真人CS的刺激。

品酒吃鱼赏夜景

都江堰有闻名川外的啤酒长廊,这里的炒龙虾、炒田螺、香辣蟹以及特色火锅都极具风味。何小伊向跑友推荐:“在感受夜啤酒的同时,还可以品尝野生河鱼的鲜美,在岷江边上喝酒吃鱼乃人生一大快事!”

逛完夜市,跑友们还可以顺道去西街逛逛,感受老街上小酒吧的格调,和现磨咖啡的醇厚。除此之外,离堆公园附近还聚集了大大小小数十条特色美食街,这里的美食种类丰富,物美价廉,来一份尤兔头、郭水饺或者葱葱卷,跑友可以开开心心地做个吃货。

都江堰的地道美食,除了麻辣鲜香的尤兔头、薄皮大馅的郭水饺、满口留香的葱葱卷、筋道爽滑的赵卖面,还有胥家镇三文鱼也不容错过。不少成都市民周末自驾赶往这里,只为大饱口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