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赏花骑游 体验乡村美景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1 15:2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郫县

  “春之旅”踏春赏花季旅游文化节开幕

  看惯了春天里的油菜花,想不想换个视角感受春天?昨日上午,2016年郫县唐昌镇“春之旅”踏春赏花季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千人骑游、汉文化展示、千人豆瓣宴、象棋公开赛和鸟文化展示……以“春之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融入了赏花、骑游、汉服、美食等元素,将春天最动人的唐昌古镇展示给八方游客,系列活动将持续到4月4日,两公里的樱花大道含苞待放,180亩的五彩花田一定会让您目不暇接。

  主会场“五彩花田”里,各种桃花争奇斗艳,让你流连忘返;漫步在两公里长的樱花大道上,微风吹过,落英缤纷,浪漫无限;梨花沟内,梨花盛开,一杯花茶,伴着春日暖阳,无比畅快。

  千人骑游活动拉开了唐昌“春之旅”踏青赏花季旅游文化节序幕,来自郫县骑游协会和唐昌镇各村(社区)的骑游爱好者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在春光明媚的三月,骑游队伍从“五彩花田”出发,沿湿地前行,遍赏美景,让人们充分体会到:两河滋养千家,湿地福泽万户。

  据了解,整个“春之旅”踏春赏花季期间,都有美味的坝坝宴等待着游客。坝坝宴,也称九斗碗,是四川地区汉族特色菜肴之一。本次的千人坝坝宴还特别融入了郫县特色——郫县豆瓣。豆瓣与坝坝宴的结合,将在这春天的暖阳里擦出不一样的火花,让您感受舌尖上的唐昌。本报记者 赵一 摄影 谢明刚

  崇州

  首届街子乡村旅游体验季昨日启幕

  逛古镇、游玩千亩樱花园、马术骑行,昨日上午,崇州首届街子乡村旅游体验季在街子古镇拉开帷幕,十余个精彩纷呈的活动正式亮相。在第四届四川国际自驾赏花节期间,成都市民可前往感受一把“古镇游·乡村游”综合旅游的效应。

  昨日上午10时,体验季在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单身男女沿着“街子奇遇记”路线骑行开始宣告正式拉开序幕。记者了解到,即日起到4月3日赏花节闭幕,市民既可到街子千亩樱花园感受“樱花雪”飞舞,也可牵手爱人到1314乡村爱情大道走一遭,民歌演唱、川剧戏歌、皇家马术表演等活动都将轮番上阵,为游客带去不一样的体验。

  记者了解到,围绕“全域景区”发展战略,近年来崇州市街子镇加快促进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快速发展,通过在全域各村(社区)打造百年老屋、上元宫、千亩樱花园、青城马术等旅游点位,形成了“古镇游·乡村游”综合旅游效应,让游客来街子游玩有了更多体验。

  又讯 19日,由崇州市文化旅游局和集贤乡人民政府主办的“醉游集贤,花海梁景——2016崇州首届文化院坝音乐节”在该市集贤乡举办。从传统的古筝独奏到现代的劲歌热舞,从民族音乐到异域风情,丰富多彩的音乐节演出,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记者了解到,此次崇州市首届文化院坝音乐节的10余个节目,全部由崇州全市各乡镇文化院坝推荐,群众自编、自导、自演,充分展现了崇州近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全乡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作为第四届四川自驾赏花节系列活动之一,将进一步推动崇州市文化院坝建设,同时促进乡村文化旅游的发展。”崇州市文旅局局长陈玲如是说。本报记者 赵荣昌 文/图

  龙泉驿

  倡导文明祭祀 清明传家风

  “缅怀先祖、文明祭祀、传承家风、弘扬美德”,昨日上午,龙泉驿区洛带镇宝胜村刘家祠堂,刘氏家族500余名子孙举行大型传统春分祭祖传家训活动,讲述家族历史和良好家风,感恩祖先恩德,并向父老乡亲赠送福袋,福袋内装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和家族祖训一组。

  下午,一场乡贤论坛在宝胜村委会举办。与此同时,在刘家大院开展家风家训展、演出音乐情景剧《乡贤传家风》。活动邀请了乡贤代表和民俗专家参与。乡贤代表结合家族历史、文化背景分别讲述祖规祖训,分享家族的先进典型事迹。民俗专家对交流内容从文化发展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和剖析。乡贤代表结合家族传承,讲述客家人清明祭祖的风俗传统。民俗专家对交流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和剖析。参加人员围绕如何发展和弘扬龙泉驿区乡贤文化建言献策。

  据介绍,秉承“长中国人的根、聚中国人的心、铸中国魂”的宗旨,龙泉驿区将在清明传统节日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传家风”主题活动,引导人们在文明祭扫、追思先祖中培养爱国主义精神、传承良好家风。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凝聚民族精神、增加文化认同的重要作用,在全区树立节日新风,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凝聚起加快“两城”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据介绍,主题活动在3月—4月期间开展,以“展、演、送、讲、传”五大形式为载体,利用清明传统节日,充分融入良好家风家训、家族历史、家庭美德等内容,组织开展系列传家训正家风活动。

  本报记者 赵一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