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蒲江县光明乡2.5万亩樱桃熟了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09:5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徐韬 林雪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4月,蒲江县光明乡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节,当地2.5万亩樱桃成熟了,方圆几十里地,到处是樱桃美果,一串串红红的樱桃挂在枝头,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采摘、品尝。

    今(20)日,2016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蒲江樱桃节在蒲江县光明乡樱桃广场开幕。本届樱桃节以“创艺嘉年华·最萌樱桃节”为主题,推出樱桃花开颜值大“晒”、“最萌樱桃宝宝”紫花樱桃形象和昵称征集、寻找最萌小农户等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樱桃节创新思路,“萌味”十足,造型百变、萌态可掬的樱桃娃娃景观,分布在景区各个节点,让游客在拍照留念时一萌到底。

    开幕式上,紫花樱桃卡通形象“紫宝”首次登台亮相并同“樱樱”、“桃桃”一起为大家带来原创歌舞《樱桃一家》。还有一大波以樱桃为元素的灯笼、串旗、笔记本、u盘、充电宝、摆件、挂饰等旅游产品亮相。

    据了解,蒲江官帽山共种植2.5万亩樱桃树,有红花樱桃、白花樱桃、紫花樱桃三个品种,其中紫花樱桃是近几年的新品种,晚熟,皮儿薄、个头大、味道甜,成熟后颜色红得发紫,因而得名紫花樱桃。目前紫花樱桃种植面积有5000亩,整个樱桃采摘期将持续至“五一”节。

 

    目前,光明乡共有162家乡村酒店和农家乐,每天可接待5万人次。同时,樱桃节期间,蒲江县完善了交通标识和指示牌,增加人员疏导交通,保障车辆畅行。今年,光明乡结合樱桃节筹备工作,以“建设幸福美丽新村,提升景区­形象魅力”为目标,高起点高标准规划,投入资金上千万元,按照简欧风格,对景区道路沿线和场镇沿线实施农房风貌整治,打造景观节点,增设了近千个停车位,有效改善景区城乡环境,全面提升景区形象。一个崭新的精品旅游小镇正精彩呈现,喜迎八方游客的到来。

    光明乡共有四个采摘樱桃的景区,分别为金花景区、韩桥景区、官帽景区和石燕景区,游客不必在较近的金花景区和韩桥景区打拥堂,可前往官帽景区和石燕景区,樱桃树多,游客相对较少,游玩体验更佳。

    自驾路线:

    1 成雅高速蒲江收费站—沿朝阳大道直行3公里—左转(路口有官帽山景区标志)行驶1公里到达。

    2 成新蒲快速路行驶70公里—左转驶入S106—直行进入清江大道—右转驶入朝阳大道—再同上。

    乘车路线:

    成都新南门客运站乘车到蒲江,到站后打车(约15元)或乘坐到丹棱的客车(约4元)到光明乡下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