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可办丹麦签证“直通”欧洲26国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2 17:43: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刘秋凤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刘秋凤)想去体验安徒生笔下的童话世界、看美人鱼雕像,现在变得简单多了。4月21日,丹麦(成都)签证申请中心开业暨丹麦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举行,丹麦驻华大使馆领事杜丽莎表示,设在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11号附15号至18号的丹麦签证中心已正式启用。即日起,赴丹麦旅行、经商或者探亲的成都及周边省市区居民可以在蓉递交签证申请,并录入生物指纹。申请受理和领取护照时间是周一至周五的8:00-15:00,签证办理时限为5到11个工作日。

4月,丹麦在华新设了成都、杭州、济南、南京、沈阳5个签证申请中心。加上之前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设立的签证中心,该国在中国的签证申请中心已达9个。作为申根国家,丹麦签发的签证可供游客一证在手,耍遍26个欧洲的申根国家。值得一提的是,丹麦签证中心也是唯一接受赴格陵兰岛和位于北大西洋法罗群岛签注的机构。

一家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该社报名去欧洲的游客中,60%选择去西欧,20%报名去北欧。不过现在到北欧丹麦、芬兰等国的人越来越多,因为那里冬季有极光,夏季有峡湾,这些美景只有北欧才有。相较西欧,赴北欧的旅行团报价要贵约20%。

据丹麦驻重庆总领事馆提供的数据,丹麦于2010年在中国设立签证申请中心。自那时起,丹麦每年迎接中国游客数量都呈稳定上升趋势。2015年,丹麦驻华外交机构向中国旅行者发放了28000余份签证,比上年增长了近20%,即多发放了5300份签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