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虹口激情开漂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16:36: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赵静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在都江堰市龙池镇白沙河畔虹口漂流中心,身着民族盛装的羌族头领高颂祭文,祈求万事安康。今(28)日,龙池镇虹口漂流正式对外开漂了,游客欢聚在白沙河畔,共同见证白沙河首漂这一历史瞬间。

开漂仪式上,竹筏上的猪头戴红花顺水而下,后面紧跟着数只色彩斑斓的漂流船,随着白沙河的波涛破浪而来。

“与往年不同,今年虹口漂流将重新布局和规划,”虹口漂流公司总经理王旭东介绍,今年再度投入千万元进行设施提档升级,以便于游客来虹口漂流有更好的体验。“今年我们新增了休闲长廊并完善了码头设施,实现了景区无线网络的全覆盖,现场还根据都江堰市旅游部门的指示安装了直接互联网络的摄影头,游客可以在网上实时看到景区游客欢乐漂流的场景。”

以前,每年盛夏,游客在虹口漂流中心排队等候在所难免。对此王旭东总经理宣布,今年排队现象将得到大大改善,“除景区硬件设施提升外,我们还加强了景区管理的软件提升。比如,现在我们要求游客从购票、更衣到下水漂流时间不得超过半小时,每个环节力争控制在十分钟内。提供摆渡的三十座中巴车也从当初的六辆增加到目前的十二辆,在游客高峰期还会协调增加车辆的运营能力。所有这些努力都是希望游客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在本次开漂前,景区已经将整个河道整改维修,在危险地段采取维护措施,杜绝安全隐患,保证游客的安全。目前,设施齐备、配套功能完善、综合性服务于一体的漂流游客中心已投入运营。10公里漂流河道已全部进行了清理,各种标识、警示提示已全部安装到位。

王旭东介绍:“都江堰市龙池镇拥有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特别是白沙河流域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川西地区最重要的乡村生态旅游目的地之一,虹口漂流的开漂,必将进一步提升龙池镇乡村生态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今日虹口漂流共计接待游客500多人,创下了首漂日的开门红。“五一”期间在虹口漂流用微信扫二位码消费有优惠活动。另据悉,第一届中国漂流联赛将于6月下旬在虹口漂流启动联赛,参赛人数约200多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