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一假期 成都近郊耍法多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9 10:04: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董馨 雷浩然 刘友莉 任宏伟  

到都江堰体验茶马文化

到新津赏花

为了迎接“五一”假期,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成都各区(市)县打探回来第一手的出游资讯,新鲜好玩欢乐多的近郊游玩法,相信将给市民和外地来蓉的游客带来最具成都风情的小长假之旅。

都江堰:采青城道茶

俏影丽容赛繁花,纤手筛取三月芽。昨日,“2016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都江堰第十一届青城三月三采茶节”活动在都江堰青城道茶观光园开幕,现场除了有采茶比赛外,还有万人采茶、斗茶大赛,中外茶歌擂台赛,中国茶歌选手与外国茶歌选手在茶山对唱。“五一”小长假期间外出游玩,又有了新去处,节会期间到都江堰,可以寻访马帮“寻茶问道”,重现茶马古老文化;探密茶溪,马帮驮茶寻访“道茶第一村”及“最美茶旅目的地”、“品茶论道”文化体验等活动,一直持续到5月8日。此外,还有画家在锦江书画院、道茶观光园摆展,在青城山景区、都江堰景区,“道茶仙子”还会用古装吸引景区游客,与游客近距离互动。

新津:竹林品夏正当时

一弯碧波流经西河故道,绿树翠竹掩映中,坐落在新津百溪堰上的社区书屋百溪书院透出浓浓的时尚感,万余册精选图书散发着书香。

西河故道湿地公园无疑给许多读书的游客提供了绝佳的去处。然而,碧绿的草坪、斑驳的竹林,一道道乡村和台湾美食、有机蔬菜……斑竹林公园在炎炎夏日将让游客体味到另外一种美。

据悉,“五一”期间,新津斑竹林等地将举办“竹林品夏”“斑竹林美食游”“房车展览会”等多项游客互动体验活动。届时,来自新津本土的美食和台湾的有机蔬菜、有机食品以及台湾美食,将汇聚在这里,让游人大饱口福。同时,还可以在斑竹林公园内观看坝坝电影、喝夜啤酒等,让游客们一次爽个够。

5月初也是新津“畅游浪漫花海品味幸福新津”为主题的2016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成都·新津第十七届国际梨花节的尾声。期间,不仅斑竹林公园热闹非凡,新津梨花溪、花舞人间、老码头、重归亚特兰蒂斯、田园慢村旅游环线等地,旅游互动活动丰富多彩,将为今年的梨花节掀起又一轮高潮。

大邑:蓝莓正在成熟

昨日,大邑县第五届蓝莓采摘节开幕,将持续到7月底。采摘节期间,基地采摘鲜果的门票为每人100元,含20元代金券,代金券可用于购物、娱乐、品茗。

自2010年成都蓝莓博览园落户园区开始种植蓝莓后,园区蓝莓种植规模逐年扩大,目前已引入了2家业主,发展了2200余亩蓝莓,品种有夏普蓝、奥尼尔、巴尔德温、圣云林卡、红玛莉等24个。

当天,记者在蓝莓博览园内看到,夏普蓝、奥尼尔等早熟品种的枝头上缀满了小指头大小般青青、圆圆的果实。博览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增添园区的观赏性,今年园区还打造了1.8公里的鲜花长廊,月季、石竹、铁梗海棠等花卉给蓝莓园区增添了别样的色彩。此外,园区还新打造了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生态餐厅,推出了“蓝莓鸡”和“蓝莓鹅”火锅。“鸡和鹅都放养在蓝莓地里。”该负责人指着蓝莓园里成群结队的鸡和鹅告诉记者。成都商报记者 董馨 雷浩然 刘友莉

同步播报

明天起 2016成都之春室外音乐会在东郊记忆上演

由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传媒集团和四川音乐学院主办,成都市文化馆、成都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和成都演艺集团共同承办的“2016成都之春室外音乐会”将于明日起至5月2日在成都东郊记忆举行。届时,包括苏运莹、黄勇、金润吉、音乐房子乐队、龚幽兰等将轮番上阵,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为蓉城市民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音乐盛会。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次音乐会共分“五月风”市民音乐会、“音爆成都”流行音乐会、“MUSIC MAKER”创客音乐会、古琴音乐秀、阿卡拉无伴奏狂欢THE MAGNETS纯声演唱会、音乐杂技秀和“创意未来”音乐创意集市七大主题活动。当中,每天在成都舞台商演的“音爆成都”流行音乐会,是最让人向往的。顾名思义,“音爆成都”流行音乐会邀请了当红青年歌手以青春激情的音乐与成都青年音乐者汇集共鸣,引爆成都青年人的音乐热情,打造青年人喜爱和凝聚的音乐之都。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熊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