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这个五一,去感受五凤溪的神秘吧!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9 16:38: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方炜)五凤古镇,位于龙泉山脉中段的沱江之畔,沱江与黄水河在此交汇,属成都市金堂县五凤镇,距成都47公里,县城45公里,成都市龙泉经济开发区42公里,简阳市37公里。全镇幅员面积62.7平方公里,是旧时成都连通重庆的重要商道。古镇依山而建,一面临江、三面环山,因其境内山极屈曲,自北而南而东,一路山山葱郁,绿水长流,遥望之若冲霄五凤,其峰有五,形似五只凤凰,五凤之间有小溪,终年水色清澈,故名五凤溪。因此五凤古镇的五条街道都以一个凤字命名,金凤街、青凤街、小凤街、白凤街和玉凤街,被人戏称为“金青小白玉”;而他们都顺山势顺河道而建,弯弯曲曲,高低错落,宽处两排房,窄处一排房,俗称“半边街”。

五凤镇2004年5月被命名为成都市历史文化名镇,9月被列入成都市重点镇,2005年12月被命名为四川省历史文化名镇。2014年被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特色产品:皮蛋、特色黑花生、黄金果、土鸡蛋、传统麻饼

特色小吃:五香兔头、椒麻鸭、拌凉粉、传统麻饼

游乐项目:坐游船

贺麟故居

贺麟,出生于1902年,我国著名的哲学家、翻译家、教育家,在唯物辩证法、西方哲学、中西文化交流等领域取得重大成就,被誉为“东方黑格尔之父”。贺麟故居就坐落在五凤龙泉山脉南麓一茂林修竹的山湾里。故居前,一条叫杨柳河的清幽小溪从门前逶迤流过。

故居四合院内,茂林修竹,中央美术学院创作设计的贺麟塑像,以及四壁中外先哲的名言,引来人们的诵读。

该故居原为土木结构,清咸丰年间,由贺麟的曾祖父贺道四与其堂兄贺道三初置,后有扩建,民国23年(1934年)有过一次较大的修缮。贺麟的父亲贺松云,晚清秀才,曾任五凤溪团总、金堂中学校长等。

贺麟故居于2010年底开始大规模修缮,由金堂县、五凤镇和贺麟亲属共同投资,季富政、刘家琨、何亚雄等历史学家和省建院、西南建院、中科院建研所的十余名专家提出了论证修复方案。

五凤古镇五精彩活动

活动时间:4月30日(星期六)10:30-11:30

活动地点:五凤古镇景区内

活动内容:社区女子舞龙表演

活动时间:4月30日(星期六)14:30-16:00

活动地点:五凤古镇关圣宫

活动内容:民俗川剧坐唱

民俗川剧坐唱的特色: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演员在重视戏剧程式的基础上,着重对剧情人物形象的刻画,尤其是高腔戏中,要求飞、专、重、犯、合同、尾声、尾煞、转煞,要做到有板有眼,套打清澈,轻重人理,文物有序,变调自然动人心弦,要配合独树一帜的敲打乐器,锣鼓、唢呐、二胡、快板等运用,根据剧情和人物表演需要,并安排不同的曲牌咏唱。川剧坐唱的形式深受观众好评,更成为中老年人闲暇时的娱乐首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