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约起!到金堂土桥采蓝莓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19:3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2016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金堂(土桥)蓝莓采摘节,13日在金堂县土桥镇隆重开幕。

蓝莓营养丰富,具有极高的保健价值和药用价值,被称为“水果皇后”和“浆果之王”,具有广阔市场前景。

近年来,金堂县土桥镇立足丘区乡镇实际,深入实施“工业强县、农业固本、文旅兴城”三大发展战略,打造地方特色品牌,着眼近郊生态旅游产村相融发展,加快构建以蓝莓产业为特色,多产业齐头并进的“微农业”产业体系,初步成为了成都市主要的蓝莓种植区。目前,在土桥镇成都金智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四川奔吃蓝莓种植有限公司、四川金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建设的蓝莓精品示范园中,有近500亩蓝莓已经挂果。

据悉,金堂蓝莓采摘节将持续到6月中旬,市民朋友可到土桥金智任、奔吃、金垦等独立采摘区参与蓝莓采摘活动。蓝莓采摘节,是金堂县土桥镇按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以蓝莓文化周为平台,以基地促产业、以品牌促质量、以休闲促消费,提升全县蓝莓产业与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着力打造土桥“西部蓝莓之都”乡村旅游目的地的又一举措。

土桥镇是成都市历史文化名镇。该镇以弘扬孝善文化为载体,通过孝善根植、孝善融入、孝善弘扬,着力打造四川孝善之乡,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做出很多实践与探索,其特色创新工作常被各级媒体关注报道,朝阳社区也被中宣部列为100个“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点”之一,在全国宣传推广。在蓝莓采摘节开幕式上,土桥镇对近年来涌现的40名孝善、卫生、文明等家庭或个人进行了表彰,并赠送了蓝莓。

生态土桥,蓝莓为您而美。想体验山地蓝莓,呼吸新鲜空气的亲们,搞紧去围观,可爱的蓝莓已经在向您招手咯。

活动期间,市民朋友可品鉴“土桥三绝”——聪子糕、手工粉条、盘龙黄鳝等特色美食,举办蓝莓、油牡丹双创发展研讨会、家庭摄影大赛、文艺表演、采摘新鲜水果夏橙、乡村垂钓、非遗文化展示、素食坝坝宴等活动。

蓝莓采摘季:5月13日--6月10日

超值价:采摘门票60元/每人,带走100元/每斤

地 址:金堂县土桥镇蓝莓产业园

采摘路线:

1、成南高速,竹篙收费站出口下,左转进入金堂大道,直行18公里,即到土桥镇蓝莓产业园。

2、成南高速,淮口收费站出口下,经金堂大道直行,按照道路指示到土桥镇蓝莓产业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