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泰国“诗琳通公主摄影展”将登陆成都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5 10:04:1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胡清  

本报讯 (记者 胡清) 作为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由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的“诗琳通公主摄影展”将于5月27日至6月5日在成都方所书店举行。这是继北京和广州之后,泰国政府在第三个中国城市举办“诗琳通公主摄影展”。

相较于语言的描述,照片可以更直观地表达和传递信息。记者从“诗琳通公主摄影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展览以介绍中国、泰国和其他东盟国家情况为主题,将展出诗琳通公主在泰国和东盟国家考察访问期间亲自拍摄的73幅照片,从而反映彼此之间的互联互通,相互关系源远流长。主办方希望通过参观摄影展,成都的参观者进一步了解中国和东盟各成员国的方方面面,体会中国与泰国、中国与东盟间地缘相近、文化相通的紧密联系。

据了解,中泰建交40年来,双边贸易额至2015年已增长至635.83亿美元,较建交伊始增长了2000多倍。同时,双边投资也呈现迅速增长态势,泰国境内外商投资比例中,中国占了10%。在旅游方面,2015年中国赴泰国游客780万人次,同时入境中国的泰国游客约70万人次。截至2016年前三个月,中国赴泰国游客已达270万人次。

作为中泰友好使者,泰王国诗琳通公主长期关注并重视学习中国的语言、历史、文化、科学技术等各领域知识,了解中国各方面的发展变化。诗琳通公主来华访问超过30次,其中先后7次来川访问,是泰国王室成员访华第一人,且1981年5月首次访问中国即来到四川省考察访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