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端午节去郫县三道堰 观赛龙舟耍水品美食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0 17:28: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今(30)日,记者从郫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三道堰镇第三届泼水节暨第63届龙舟会将于6月9日正式开幕。本次活动期间,将举办欢乐泼水活动和龙舟表演赛、抢鸭子、抢尿脬、鱼鹰表演、马术表演等水乡民俗活动,同时还将在惠里商业街和导堰公园配套举办醉美水乡啤酒节、食尚水乡美食节活动。

据了解,三道堰镇自清代中叶水陆码头的兴盛,逐步形成了端午赛龙舟的传统。新中国成立以来,已举办了62届端午龙舟会,是郫县乃至周边地区一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民俗活动。近年来,三道堰镇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建大公园、造大景区”要求,坚持生态立镇、以水兴镇、旅游强镇的工作思路,科学规划,深挖旅游亮点,融入文化元素,提升城镇品质和内涵,成功创建国家AAAA景区,荣获全国宜居小镇荣誉。

今年举办的2016年三道堰镇第三届泼水节暨第63届龙舟会以“古蜀水乡、堰上天府”为主题,将举行泼水活动、龙舟表演赛、抢鸭子、抢尿脬、鱼鹰表演、马术表演等水乡民俗活动也分别将在乐水公园、徐堰河罗家桥段、柏条河平桥下游、惠里永安桥、滨河路举行。

同时,三道堰青杠树村也准备了精彩的活动。6月9日至12日,青杠树村将举行水上儿童游乐、香草湖游船游湖、自行车骑游观光、赏花(环线观光)吃农家粽子、生态菜跳蚤市场等丰富活动。此外,还有精彩纷呈的户外体验活动,将在水乡风情园、飞越丛林等地方举行。

此次节会的活动时间表>>>>

1、2016年三道堰镇第三届泼水节暨第63届龙舟会启动仪式

时间:6月9日9:30—11:30

地点:三道堰镇水乡文化广场

2、泼水节

时间:6月9日--12日

上午9:30—20:00下午2:00—4:30

地点:乐水公园

3、三道堰镇第62届龙舟表演赛

时间:6月9日9:30—12:00

地点:徐堰河罗家桥段

4、水乡民俗抢鸭子、抢尿脬

时间:6月9日9:30—11:00

地点:柏条河平桥下游

5、鱼鹰表演

时间:6月9日

上午9:30--11:30下午2:00--4:00

地点:惠里永安桥旁

6、马术巡游

时间:6月9日9:30—10: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