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2项活动连续举办 都江堰邀你过清凉夏日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6 10:11: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清凉过夏天,醉美都江堰”2016年夏季旅游新闻发布会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6月15日,都江堰市发布“清凉过夏天,醉美都江堰”2016年夏季旅游攻略,公布今年6月至8月连续举办的12项精彩活动,整个夏天,游客都可以在都江堰体会到别样的夏日风情。都江堰向全球发出邀请,来这里体验一场以“清凉过夏天,醉美都江堰”为主题的夏日避暑饕餮大餐。

都来SHOW-熊猫创意大巡游   

中国(成都)-印度国际瑜伽节

虹口漂流

今年1月至3月,都江堰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10.21万人次,同比增长4.1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23亿元,同比增长29.79%。旅游业增加值完成8.73亿元,同比增长13.5%,占GDP的比重为15.5%,较去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拉动服务业增长4.1个百分点。

据了解,都江堰市不仅拥有世界文化遗产青城山—都江堰、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还拥有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夏天平均气温26.2摄氏度,空气、水质长期保持国家一级水平,森林覆盖率59.6%,城市绿化覆盖率43%,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被誉为“天然氧吧”、“避暑胜地”,长期以来是游客们钟爱的避暑胜地。

夏季旅游是都江堰一年旅游中的传统旺季,6至8月,都江堰市连续举办12项重点节庆赛事活动,涵盖避暑纳凉、运动休闲、文化诗歌、体育赛事、异域风情等各个方面,向全球隆重推出避暑饕餮大餐。

6月,中国(成都)—印度国际瑜伽节、2016中国(都江堰)田园诗歌节、第二届都来SHOW—2016熊猫创意大巡游、2016中国·都江堰(虹口)第八届国际漂流节、2016都江堰·慕尼黑啤酒节5项活动将依次登场,邀你共享凉爽夏日,体验不同民俗风情。

7月,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中国·都江堰李冰文化旅游节、2016全国青城太极舞冠军赛、国际帐篷露营节等4项活动紧随其后,让游客乐享现代与传统、视觉与听觉的冲击波。

8月,“七夕都江堰,安澜夫妻桥”都江堰第二届七夕情人节、“都江堰 新发现”第二届城市定向赛、第五届全球旅游网络运营商合作交流会等3项活动精彩亮相,爱情、运动、创业在都江堰落地生根、孕育成长。不同主题、独具特色的节会活动精彩纷呈。

近年来,都江堰市按照“创新发展 转型升级”的发展主题,紧紧围绕“一城两区”发展架构,切实遵循“三步走”发展战略,认真落实“旅游提升、品质城市、产业转型、开放合作”四大发展计划的总体思路,以旅游产业化、旅游现代化、旅游国际化的发展取向,全力推动成都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建设和国际旅游城市建设。

重点节庆活动的举办是都江堰市实施旅游改革提升的重要举措。2015年,都江堰市坚持“每月有活动 每周有看点”,结合都江堰市四季特点塑造了“多彩都江堰·快乐四季游”旅游品牌,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举办各类重点节庆赛事活动30项,带动增量游客300万人次,实现了政府与企业的“双赢”,有效促进了传统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

2016年,为进一步增强城市活力、提升城市影响力,都江堰市以“拉动城市旅游综合消费,带动城市人气、商气”为目的,以“节会品牌化、运作市场化、传播最大化”为核心,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年将举办重点节庆赛事活动26项,通过活动的连续举办固化为具有品牌效应的旅游主题产品,丰富都江堰旅游产品体系,推动成都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和国际旅游城市建设。

都江堰夏季三大主题旅游线路>>>

1、激情山水 波峰浪尖的运动之旅

去都江堰消夏,想要更亲密、更舒适的玩水,都江堰虹口值得一去,虹口也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深度体验低空旅行,不一样的玩法,这里山欢水笑,在阳光的映照中,探寻森林深处,游客还可以在国际漂流戏水的过程中体会原生态的清新之意的河道舒缓,感受夏日山水激情漂流之旅。

行程安排:成都——都江堰——虹口 2日游

第一天:都江堰离堆大门乘坐飞机-感受虹口神奇之旅

这里环境宜人,有清新的空气、清澈见底的溪水、繁茂的植被、宁静的小村,是开展露营登山、野外探险、野外生存的绝佳场所。

夜晚——可在虹口各酒店参加篝火晚会,一路狂欢。

第二天:抵达都江堰虹口景区

体验虹口漂流,漂流全长10公里,落差明显,不仅可以让游客感受远喧嚣而返林、近山野而归真的生态魅力,更能让大家享受“与浪共舞,激情飞扬”的惊险乐趣。

夜晚——参加都江堰体验慕尼黑啤酒节

2、缤纷夏日 消夏避暑的休闲之旅

夏日,一站直达都江堰的避暑之旅,穹顶之外,这里就是你最惬意的避暑天堂。

第一天:从全国各地出发,落地自驾,抵达都江堰入住

第二天:自驾都江堰市

上午——游览都江堰景区

(都江堰的城与水利工程天然交融,背靠千里岷山,前拥万倾平畴,奔腾而下的五条河流宛若绿色动脉穿城而过,凉风习习。闲坐岷江畔品茗,在山水间洗去疲惫与劳顿。)

午餐——品尝虹口三文鱼

下午——参加虹口漂流节

(来一次激情满满的峡谷漂流,虹口漂流全长10公里,落差明显,不仅可以让游客感受远喧嚣而返林、近山野而归真的生态魅力,更能让大家享受“与浪共舞,激情飞扬”的惊险乐趣。)

夜晚——参加慕尼黑啤酒节,浅醉南桥

第三天:参加“都来Show熊猫创意大巡游”系列会动

夜晚——参加熊猫公益晚会、熊猫电影之夜

第四天:游览避暑胜地青城后山

3、山幽水长 拜水问道的人文之旅

行程安排:成都—都江堰景区—青城山景区—柳街镇

飞机落地后在机场乘坐机场直通车,直达都江堰,参加古城开城仪式在喜庆洋洋的氛围中,开启新一天的旅程。

第一天:

上午——游览AAAAA级景区都江堰

午餐推荐:天府源老茶馆看表演、享用特色小吃

下午——体验印度瑜伽大师体验课程

夜晚——浅醉西街

第二天:

上午——游览青城山景区

下午——跟青城派大师学太极 了解太极智慧课程

夜晚——参加慕尼黑啤酒节

第三天:参加柳街镇田园诗歌吟诵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